怒濤更新之路面電車(69):車窗外的風景,大阪住吉大社

住吉大社
位在大阪南側、連接大阪市與堺市的阪堺電車,其中有一站叫「住吉鳥居前」,這就是有名的住吉大社,阪堺電車就剛好從社吉大社的鳥居前駛過。

住吉大社
阪堺電車不僅經過,還在此設站,上下行電車的月台分別位在鳥居的左側及右側,搭阪堺電車來住吉大社是最好的方法,不過南海電鐵也很方便就是。

住吉大社
經過住吉大社時,還能看到外側那一整排的石燈籠。

住吉大社

住吉大社
既然都來到這裡,不進住吉大社走走就可惜了。這裡是全日本住吉神社的總本社,和下關、博多的住吉神社並稱日本三大住吉,每年正月初詣的參拜人潮非常多,多到鳥居前的道路都要封路,只讓電車行駛,正月前三天的到此參拜的人數約有235萬人(2013年資料),在全日本排名第七(首位是明治神宮,313萬人)。

住吉大社
從境內觀看從鳥居前駛過的電車。

住吉大社
住吉大社裡非常有名的「太鼓橋」,最大傾斜角度達到48度,夜間有燈光照明,被選為關西夜景百景之一。

住吉大社

住吉大社
住吉大社的建築也很值得一看,御本殿的建築樣式被稱為「住吉造」,是神社建築中最古老的樣式之一。

 

相關網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