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濤更新之路面電車(67):車窗外的風景,長崎稻佐山

長崎電鐵
長崎雖然是海港城市,但長崎電鐵大部份路段都離水岸有些距離,唯一最靠近水邊的只有南邊「大浦海岸通り」到「大浦天主堂」中一小段,而且因為角度關係,其實看不到太多水面,但對岸的稻佐山雖能看得很清楚,也算是長崎電鐵沿線的一大景色。

長崎電鐵
從稻佐山上展望長崎市區的夜景被視為是日本三大夜景之一,山上還設有一座外型像是DVD空片布丁桶的展望台(這形容好像有點怪啊?)。

長崎、稻佐山
從「五島町」車站以南就不是浦上川,而是長崎港了,所以能看到大船在面前駛過;至於長崎有名的造船工業,則是在對岸。

長崎、稻佐山

長崎、稻佐山
度過馬路來到岸邊,就可以隔著海灣欣賞海景和對岸的稻佐山景色了。我一直覺得這畫面好像從淡水眺望對岸的觀音山啊!

長崎、稻佐山

長崎、稻佐山
從稻佐山上看長崎夜景固然漂亮,其實從大浦這裡看稻佐山也不錯啊。

長崎.Nagasaki
附上一張從稻佐山展望台看出去的夜景。

長崎電鐵
比較有意思的是,長崎電鐵從「大浦天主堂下」站開出後,會在「松ヶ枝橋」這個路口等紅燈,等的時間還很長(大浦海岸通是重要道路),電車上的乘客自然可以好好欣賞風景囉。

長崎電鐵
這就是長崎電鐵的車窗外的風景。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