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ber-Shot手機!Sony Ericsson新機發表記實

就像今天Sony Ericsson所說的,去年他們總共推出約12、13款手機,但是今天才3月1日,不過2個月的時間,卻已經發表了11款新機!看來他們真的是卯足了勁,,展現出強大的爆發力。尤其是今天去看Sony Ericsson的新機發表會,本來以為只能看到3GSM所發表的新機,沒想到連昨天才在國外發表的新機,今天也在會場現身,令人感到驚喜。


開場是旗鼓表演,現場看還蠻有氣勢的。


在最新的W300i亮相後,目前Sony Ericsson的Walkman手機,全部就有7款,陣容相當龐大,而且機種選擇性也很多。


這次發表會最大的驚嘆號就是閃電現身的K800i,是第一款掛上Cyber-Shot品牌的手機,最強調的就是其拍照功能。K800i也與Google旗下的Blog網站Blogger合作,在手機裡內建上傳功能,拍好的照片加上文字後,就能立即上傳到Blogger網站裡的部落格。


目前為止Sony Ericsson的手機產品線,真是龐大啊!你認的出幾款呢?


注意看這張Slide,看出什麼端倪了嗎?嘿!裡面這位正在用藍芽免持通話機HCB-100的男生,他竟然是用iBook哩!哈哈哈!竟然不是用自家的VAIO。 😛


來看看實機吧!這是W800i的小改款,螢幕變大了一點,外觀也從W800i的米白色換成閃亮的黑色,很多人在意的塑膠感改善了很多。底座是MDS-70喇叭,音量還蠻大聲的。


從側面看MDS-70,原來是呈倒下的三角柱。


後方也很簡潔,中間那個是Line-in插孔,可以外接其它音源;左邊那個是ANT,問現場的工作人員,他們也不知道這個是要做什麼的,可能要再查查。


W300i,和之前流傳的照片一模一樣,除了銀色還有圖中這款黑/銀配色。網路上看這支會覺得體積很大很厚,不過實際看發現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厚,而且它還支援新的M2記憶卡,容量是可以擴充的。


重點來囉!第一款掛上Cyber-Shot品牌的3G拍照手機K800i,昨天才在Sony Ericsson的CeBIT網頁上出現,沒想到今天竟然能在會場上看到實機,真令人驚訝。更有意思的是造型和之前網路上流傳的照片是相同的,看來SE保密防諜的工夫真的要向Apple多學學。


後方的設計重點在中間那個鏡頭滑蓋,有Cyber-Shot T7的味道,向下滑開就自動進入拍照模式。補光燈是氙氣閃光燈,補光效果會比一般的LED燈好。


自S700i起慣用的拍照功能表介面,在K800i上換了新版本。


另一支重點手機M600i(它的Walkman版本W950i今天好像沒看到)。特色是採用Symbian作業系統和UIQ介面,還有組合式的Qwerty鍵盤,和僅僅1.5公分的厚度。對了,它也支援新推出的M2記憶卡。


側面有JogDial滾輪,是可以一直滾的,不像一般PDA那種只有上下鍵功能的滾輪。下方那個按鍵是ESC(回到上一層)。這張圖也可以看到M600i的厚度。哦!忘了說,它沒有內建數位相機。


M600除了機身薄,最炫的就是它的鍵盤,在夜晚時可以顯現超漂亮的背光效果。


M600裡面的高爾夫遊戲,畫面看起來很漂亮,用觸控筆來操作,最炫的是換球桿是用側邊的JogDial,當你轉動滾輪時,螢幕左下角也會依序出現不同的木桿和鐵桿,真有趣。


P990i。這款機子已經發表很久了,只是一直沒能上市,這兒就不多說了,實機感覺有點厚,但再拿P910i一比,發覺還好,應該是它較厚的掀蓋造成的錯覺。


現場還展出最新的藍芽耳機。這是內耳式的HBH-IV835,特色是沒有掛架,就這樣把耳塞往耳朵一塞就行了,體積也很小巧,最適合咱們這種眼鏡族使用。


在充電孔的左邊有個小孔,可以把附贈吊繩前方的夾扣往裡面一插,就能把耳機安裝在掛繩上,然後掛在胸前。要接聽電話時,用點力就拔開了。


Sony Ericsson第一款環耳式藍芽耳機HBH-GV835。特點是麥克風位在前方,所以環耳部份就可以縮小,不用突出一節;另外它的揚聲孔是在耳塞的前方,正對著耳內的位置,有些隨身聽用的耳機也是這樣的設計。


打從M600i開始,個人最有意見的就是這個Memory Stick Micro(簡稱M2)記憶卡。它的面積很小很小,請看圖中對比用的1元硬幣,比1元銅板還小呢!小到感覺放在手心裡,吹個氣就飛走了,目前最大容量是1GB。為什麼我對它有意見?因為新一代的Sony Ericsson手機,全部都改用M2卡了,如果你目前是SE的手機用戶,以後想換SE新手機,很抱歉,以前的Duo都不能用了,請重新購買M2使用。那,如果你買了M2卡,能用在你的Cyber-Shot相機裡嗎?很抱歉,目前M2只有Memory Stick轉接卡,讓你把它放進讀卡機裡,現在還沒有Duo的轉接卡。不過現場的人說,以後有計畫會出就是了。

真奇怪Sony為什麼不能把記憶卡一次做到好呢?從最早的MS、MS Duo、MS Pro、MS Pro Duo,現在又多了一個M2……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