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濤更新之路面電車(49):熊本市電的車內播音

熊本市電
這天晚上搭九州新幹線來到熊本,出JR車站時已是晚上十點多,沒想到從「熊本駅前」搭車的人還真不少,上車後只得拉著行李箱擠在後車門附近。這晚因為手上的WiMax分享器沒電,無法用手機定位,只好緊盯窗外想看清楚車站名稱,只是夜晚搭電車較麻煩的是玻璃窗會反光,外面又漆黑一片,看不出電車開到哪裡;熊本市電舊型電車的到站指示螢幕又安裝在駕駛的左上方,字還特別小根本看不清楚,最後能依靠的就只剩下駕駛的站名播報了,雖然我不會日語但好歹到了日本那麼多次聽個站名應該勉強可以,偏偏那班車的駕駛那天不知是加了薪還是跟暗戀對象告白成功,播報速度不僅快還有高低音調,聽到都傻了。

到現在都想不起來那晚我是怎麼確定到了旅館所在的車站順利下車。

第一晚因為搞不清楚電車到站、心裡緊張,加上車內人多又得顧行李,就沒拿出相機,第二天晚上吃完拉麵後搭電車遛躂,就特別來注意車內的播音。

首先錄了這段,這位駕駛講話速度快,會拉尾音。(重點在錄音,畫面幾乎都沒動,就請別在意了)

 

另一段,這位駕駛的聲音比較低,還有加強高低音調。(笑)

其實比較大的問題是在車內的自動廣播,才剛離站就一直報一直報,幾乎壓過了駕駛的聲音。

 

熊本市電
最後要特別聲明,這篇完全不是在抱怨!反而覺得這樣更有地方的特色和旅行的樂趣哪!(至少我沒有搭過站啦!)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