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濤更新之路面電車(41):車窗外的風景,東急世田谷線「鶴の湯」與「ニコラス精養堂」

日本カゴメ(Kagome,可果美)在2012年中的「野菜生活100」系列電視廣告中,有一段由柳憂怜和奥貫薫演出的「パン屋の夫婦」,描述的是經營麵包店的夫婦,天還沒亮就在店裡忙著營業前的工作,在事情告一段落後,在店前吃著早餐再配杯野菜生活。我很喜歡這系列的廣告,很生活的劇情、俏皮的配樂、有質感的畫面,是會讓你從心底開心笑出來的廣告。

先來看看影片吧。

注意到畫面中的細節嗎?

螢幕快照 2014-10-12 下午6.03.41
在畫面中出現的電車就是東急世田谷線。

螢幕快照 2014-10-12 下午6.03.02
遠景。畫面中左側的大煙囪就是位在世田谷區若林町的「鶴の湯」。

螢幕快照 2014-10-12 下午6.04.06
再對照電車軌道旁的欄桿,就可以推出廣告的拍攝地點。

螢幕快照 2014-10-12 下午5.48.53
外景地就是位在世田谷線「松陰神社前」站月台出口斜對面的「ニコラス精養堂」,「鶴の湯」則是位在右上方。

東急世田谷線
來看看實景吧!這是世田谷線「松陰神社前」站。

東急世田谷線、ニコラス精養堂
出了車站就可以看到「ニコラス精養堂」了,是家西點麵包店。

東急世田谷線
從遠一點的地方來看。

東急世田谷線、ニコラス精養堂
雖然是麵包店,也有製作稱為「松陰饅頭」的點心,號稱是世田谷的名物。

東急世田谷線、ニコラス精養堂
店面看起來並沒有刻意裝潢,是一般社區型的小店,不得不說廣告片拍得還真有質感,片中柳憂怜和奥貫薫就是在店前的空間享用早餐。

東急世田谷線
從店面轉個彎,順著軌道看過去,就能看到「鶴の湯」的大煙囪。

東急世田谷線
很好辨識的水泥欄桿。

東急世田谷線
坐在電車裡也能看到「鶴の湯」的大煙囪,也算是在住宅區行駛的世田谷線沿線的地標吧!

東急世田谷線
「ニコラス精養堂」店門口這條路叫做「松陰神社通」,往北走就可到松陰神社,每當快到「維新祭」時,平交道附近就會掛起宣傳布幔。

螢幕快照 2014-10-12 下午6.04.27
還有一點很有趣,再回看一下影片,注意到畫面左邊平交道柵欄旁的路燈燈柱嗎?上面還貼有一張廣告傳單。

東急世田谷線
真實生活是真的有人在這裡貼東西的,因為在行人的動線上,很容易被注意到,除了來亂的塗鴉外,黃色的傳單是在宣傳世田谷當地的掃除日,算是政令宣導吧?

東急世田谷線、鶴の湯
前面一直提到大煙囪,卻還沒介紹到「鶴の湯」,這是間看起來有點舊的澡堂,入浴費400日圓。要注意在世田谷同一區的豪德寺附近,也有一間同名的「鶴の湯」。

東急世田谷線
以上就是這一回的車窗外的風景。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