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濤更新之路面電車(33):「沒車頂」的広島電鉄貨50形電車

広島電鉄貨50形電車
有一回9月在廣島,正在紙屋町東車站等廣島電鐵的電車,遠遠看到在上一站紙屋町西車站的對向軌道,有一輛電車怎麼看起來怪怪的,馬上端起相機用長鏡頭一看,咦呀!這是輛沒車頂的電車!馬上進入作戰狀態,拿著相機準備好,等著這輛奇怪的電車駛過面前。

広島電鉄貨50形電車
這輛編號51號的電車來到面前時,發現真的沒有屋頂,但駕駛和後方車掌(壓車?)的座位上方還是有頂蓬,前後方也有玻璃,這樣才能擋風遮雨。中間的柱子則是用來放置集電弓。

真是有趣的電車啊!

広島電鉄貨50形電車
其實這是廣島電鐵在1980年將一輛舊車改裝而成的貨車(註1)。是的,它是貨車,有時候總是要載運一些物資和器材到別不同的車庫或是路線上其他地方,一般電車載運不易,有開放式平台的貨車就比較方便。

雖然是花電車,毎年在5月初的「ひろしまフラワーフェスティバル(廣島花卉嘉年華)」和9月的「秋の全国交通安全運動」時,都會改裝成花電車在線上行駛,平常很難得看到,算我運氣好吧。只不過這次的交通安全花電車的布置似乎精簡的有點過頭了?(笑)

註1:其實還有一輛52號車,但已在2013年4月廢車解體,目前就只剩一輛51號這一輛貨車。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