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濤更新之路面電車(22):電車的十字路口

IMG_6433
第一次到愛媛縣松山市,清晨站在JR松山站的廣場前,看著前方的伊予鐵道市內電車停下來等紅燈。「B型路權嘛…」原本覺得沒什麼特別,沒想到橫向出現的不是汽車,而是一列長長的通勤電車!看得我當場呆住,這是什麼情形啊?

P1630986
原來有著B型路權的伊予鐵道市內電車(有專用軌道,但必須遵守交通號誌)在這裡和伊予鐵道的高濱線交會,由於高濱線是一般的電車,擁有A型路權(封閉路線,享有絕對優先權),一旦有高濱線的列車要通過這個路口,市內電車和其他汽機車都要停下來等候。

原本就覺得很少見,後來搭少爺列車經過這裡,車掌還特別介紹,說這裡是全日本唯一軌道(路面電車)和鐵道的交叉點。

「哦?真的假的」本來心裡還有點懷疑,後來一個一個確認,咦?好像是真的!因為其他路面電車線不是沒和鐵道交會,就是鐵道以高架方式錯錯開。

那就一定要到這裡拍個照,好好觀察一番。

P1640465
路旁就是高濱線的大手町站。

螢幕快照 2014-09-23 下午10.39.24
來看一下地圖,高濱線和市內電車在大手町這裡接近垂直的角度交會。
螢幕快照 2014-09-23 下午10.39.50

放大來看。

 

P1640480
所以就變成這番景像,尤其市內電車是路面電車,高度較低,又只有短短一截,看起來就是一幅小車讓大車的有趣畫面。

P1640750
「喂!大佬!能不能快點啊?」(設計對白)

(因為高濱線在這裡剛好是進出站,速度會放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