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的地方鐵道

田沢湖線時刻表2005年11月,在日本東北漫遊,因為想在每個地點待久一點,而且路程也不短,所以沒有像以前一樣,四處去搭地方鐵路。那天傍晚從十和田湖來到盛岡,隔天中午要再出發去角館,想說可以利用點空檔時間搭一小段地方鐵道玩玩,因為盛岡是轉運大站,也有好幾條地方鐵路線從這裡分出去。

搭新幹線來到盛岡,出站後來到售票口旁,看一看時刻表,結果突然楞在當場。首先看到的是田沢湖線(田澤湖線)的時刻表,班次大概是1.5小時一班,大概跟集集線差不多。真傷腦筋,這樣很難排時間耶,而且坐過去還得再坐回來呀。接著看下一條路線……

花輪線時刻表
有個有趣名字的路線,”花輪線”,從盛岡開往大館,仔細一看,啊?一天只有10班。

山田線、いわて銀河鉄道時刻表
再往旁邊看過去。開往宮古的山田線,瞎咪?一天只有6班車。等等,那旁邊那個”いわて銀河鉄道”(岩手銀河鐵道)呢?一天只有5班!而且注意哦,23點那兩班是開往北海道札幌的寢台特急,只是路過而已,所以真正的路線只有早上那3班(いわて銀河鉄道的營運重心都在靠青森縣八戶那一帶)。被驚嚇到的我,只得放棄搭地方路線去玩的計劃,在車站附近拍一拍,隔天早上在盛岡小逛一下,就往角館移動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