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西再多也不怕!日本的收納空間出租服務

収納スペース
話說我這幾年在東京旅行的原則就是多走路,雖然累,但是很多事情是在走路時才會發現的,這樣才能對當地有更多的認識。這天搭日暮里舍人Liner來到西新井大師西這一站,在車站看了看地圖,就慢慢往西新井大師走去,走著走著就看到馬路對面的空地擺著一堆貨櫃,原本以為是貨櫃屋,仔細一看才發現,這竟然是出租用的倉庫,名叫Apex Trunk,還是連鎖的喲!

貨櫃被隔成一半或是4份,每一個空間都有獨自的鐵捲門,租用者可以享有獨自的儲存空間,最便宜的租費是每月7,560日圓。這應該也是因應日本生活形態而誕生的服務吧!除了真的有錢買豪宅,大家的房子其實不算大,更有人是住公寓或是套房,住進去時還好,雖著時間一久,東西愈來愈多,空間也就不夠用了,難不成因為這樣就要換新房子嗎?這時每個月多花一些錢,去租個收納倉庫,用來放置一些暫時用不到、偶爾才會用的東西,就是很好的解決方法。

也不是說一定要做的像貨櫃屋這麼盛大,後來忘了在哪裡,我也看到有那種大樓型的收納空間出租,有點像是KTV,正門進去是一個接待櫃檯,裡面隔了一間一間的小房間,那就是客戶的收納空間了。在Google查了查,原來日本還有レンタル収納スペースサービス推進協議會(收納空間出租服務推進協議會)這種組織,在推動這個產業的發展。

台灣的大都會,其實生活型態跟日本很像,很多人居家空間都不夠用,或許國內也很適合這種類型的服務。像我就很想要有個地方來放我房間那堆捨不得丟掉的書和雜誌哩。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我今年也是要從日本回來,也剛好在煩惱台灣有沒有這種收納空間。結果我朋友居然在收多易迷你倉庫有租過,太酷了!! 他說他們管理很頂級又有空調,我也是打算放書在那邊的當然希望可以在舒服一點的環境,去找書也不會找得滿頭汗…推薦給你參考http://storeasy.tk/

呵呵,這個在台灣已經有了,去年初朋友搬家才幫忙在網路上找到的,忘記叫摩爾啥的了,反正他們24小時都可以去拿東西,做得一格一格的,還滿酷的,有需要的朋友可以上網找找看囉~~

台灣現在有這種個人倉庫了,香港叫做迷你倉庫,台灣人稱作個人倉庫~~而且感覺起來更乾淨安全….尺寸也滿多種….之前新聞有介紹這種新行業~看來都開在台北都會區為主!
我看到這間規模最大,目前分店有十幾間!還滿有趣的!
http://www.morespace.com.tw/

台灣常播日本改造房子的節目,
改造前都會有搬家公司的人來幫忙把屋內物品搬空
或許就是搬到這種出租收納空間暫存.

所以這類出租空間業者應該也有與搬家公司異業合作.

不過台灣好像沒這種小空間出租的服務,
租只有一整個超大的倉庫, 價錢貴到爆.

Denish,
日本紅不紅我是不知道啦
但會有這種服務出現
應該也有做過市場調查,發現有這種需求吧?
租倉庫會很丟臉嗎?

嗨Metal Finally,
那個Apex Trunk的網站裡有不同地點的價格
但或許是用地難以取得
大部份倉庫地點都在離開東京鬧區的足立區
不過即使這樣,價格也是有高有低

Hello Vegas,
香港也有這種服務?
謝謝你告訴我這訊息
至於要我開一家?
不知Vegas是要當小弟我的金主嗎?:-P

這招是跟美國人學的
但我總覺得在日本應該很難紅…冏”
因為日本人比較愛面子
去租這好丟臉…

話說這要轉職成wahaha的日本生活了嗎? XD

香港也是地少人多,
各地鐵站、特別是商圈周邊都有很多這種倉庫,
叫倉儲易迷你倉,
最小的单位才2坪不到,
月租約200~300台幣,
也短租可以,
你有空就快開一家吧!

感覺跟台灣一些大都市的車位/車庫出租一樣
說不定日本的倉庫出租也會隨著地點的不同租金也不一樣
如過真的這樣的話,那我寧願坐半個小時的地鐵…..

(不過如果放大型家具的話,要怎麼搬回來?這倉庫出租有提供貨車服務嗎?)

Hello 阿妮奇
我也覺得這種服務很讚
可以擺家裡一些很少用的到東西
貨櫃屋或許會比較潮濕
現在日本也有不少是在屋子裡的出租倉庫

Hello 小光
這個當然是要選離家近的呀
所以地點的選擇就很重要

這東西也要離家近才好用吧
要不然如果像哇哈哈說的, 像找個書的倉庫什麼的
真的運進去了, 哪天想看看翻翻
還得搭個半小時地鐵不就冷掉了!!

這個服務很讚耶!看西方電影中都有這種倉庫出租,沒想到日本也有,希望台灣也快點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