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七堵鐵道紀念公園

昨天下午去看七堵鐵道紀念公園,這是在七堵車站重新改建時,將頗具歷史的舊七堵車站解體後,搬移到車站附近一塊公園重新組合,保存的相當不錯,不僅靠近車站,公園旁也有收費停車場,交通非常方便。

七堵鐵道紀念公園

七堵鐵道紀念公園公園裡還蓋了一座月台,月台兩側各有一條軌道,靠外面這條是空的,裡面那條則停放了四輛看來是不再使用的貨車。只是看來看去卻少了一輛火車頭,美中不足。

七堵鐵道紀念公園這是還挺有名的「畫作」,公園一角有個水塔,因為公園內並沒有火車,當地里長就自己在水塔外畫上台鐵的電聯車,畫的非常好,遠遠看還會以為停了一節火車哪!

比較可惜之處,雖然鄰近鐵道和七堵調車場,但因為高度較高,名為鐵道公園,園內卻看不到火車,如果規劃時能多興建一座較高的展望台就更好了。

最可惜的一點,就像我之前說的,火車站如果不使用或離開了鐵道,雖然車站建築還是很漂亮,但也就只是間普通的老房子。像這間舊七堵車站,站房內空空如也,什麼東西也沒有,如果不說,誰知道它是間車站?但話又說回來,能完好地保存下來,沒有像一些老房子,被人趕盡殺絕整間拆掉,也還算不錯了。

相關網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