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名所 100選:松山城賞櫻記實

我知道這個時候還放櫻花照片實在有點怪,但再不放就要到明年春天了,還是趕緊把存貨出清一下吧。

之前在「JR予讚線下灘駅」這篇提過,原本下午全都要安排在下灘這個海邊車站的,但想到松山城是著名的賞櫻景點,又正逢櫻花滿開,如果不順便去看看也太可惜,只好縮減在下灘前後車站的行程,硬擠出時間前往松山城一看花開盛況。

松山城
先搭伊予鐵道市內電車來到「市役所前」,車站附近的櫻花也盛開著,這算是迎賓禮嗎?

松山城
松山城在小山上,有三種方式可以上山,第一是步行,第二是纜車,最後一種則是類似滑雪場的輕便型纜車(リフト,Chair lift),雖然已經搭過,但這種台灣少見的交通工具,當然要一坐再坐了。來回票500日圓。

松山城
一開始的路段還很平坦,還有綠草地。

松山城
之後就開始爬坡,然後就看到小座椅從步道人群和樹林的上方緩緩通過!甚至有一段腳下也是櫻花。

松山城
當然也能搭正常的大型纜車,但這山又不高,很沒Fu。不過,來回票是共用的,要坐纜車還是輕便型纜車可以任選。

松山城
下了輕便纜車後,還要再走一小段路才會到松山城。

 

接下來就不說廢話,請慢慢賞圖吧。

 

松山城

松山城

松山城

松山城

松山城

松山城

松山城

松山城

松山城

松山城

是不是很讚?我只能說還好最後排出時間到松山城看這滿滿的櫻花,不然我一定會嘔死。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