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座 Nissan Gallery 使用 iMac 及 iPod touch 做新車介紹


那天依往例到銀座的Apple Store逛逛,到四樓的上網區看看台灣的新聞,離開後順道到銀座四丁目交叉點的Nissan Gallery看看,這裡因為空間小,只能展出一部車,也因此只要看什麼車,就知道Nissan目前在主推什麼高級車,這回擺的是日本才剛上市不久的新一代Murano,而令我感到有趣之處在,Nissan在現場使用了Apple的iMac和iPod touch來做宣傳和展示的協助。


新一代的Murano,台灣也已經上市了。這一代的車側線條和上一代很接近,但車頭和車尾造型卻有了大幅度的改變。


Murano的儀表板設計,中控台基本上是目前Nissan的風格,少了點新鮮感。


看完車子,一回頭發現角落擺了3台iMac。其實以造型來說,檯燈造型的iMac G4比較有古典美,這或許也是一些服飾店仍採用iMac G4來做店頭POP影片展示機器的原因;但相較來說,新的iMac簡潔的造型就比較有現代設計感,極簡風格外型也較為低調,不會搶了風頭。


Nissan為Murano的展示寫了一個程式,在桌上還貼了一張操作指示。


畫面選項有五個,包括車子的外觀和內裝照片欣賞,還有電視CF廣告片等內容。


正想著Nissan還真愛Mac,用iMac來做店頭展示,結果一轉頭,發現另一個角落,擺了3台iPod touch還附上耳機,桌子上也加上操作指示。


好奇的拿起一台iPod touch來看看,原來這台裡面的音樂播放列表,有一個收錄了3段Murano的收音機廣告。


其實Nissan在iPhone和iPod touch平台上,開發了一個Murano的軟體,這個軟體同時也放置在iTunes Store上讓大家下載(下載網址),圖中左上角的圖示就是Murano的程式。


這個軟體可以播放一段特別拍攝的影片,也能觀看Murano的電視廣告片。

其實我覺得以店頭展示來說,大螢幕的iMac應該已經很夠用了,但擺放iPod touch,或許是想藉iPod touch新鮮的操作體驗來吸引到訪來賓的注意吧!總之是個很有趣的展示應用,和大家分享一下囉!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記得前幾年iPod nano一代時,
台灣的Nissan就曾經搭配買車送iPod的活動,
不過這樣的活動今年被台灣Mazda拿走了,
買車送iPhone 3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