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日本行:從富士山靜岡空港入境日本

這次日本行,原本計劃搭廉價航空樂桃,只是出發時間和行程一直搞不定,拖拖拖,拖到過了樂桃的促銷時限,3月下旬出發的票價已經調漲,而且隨著逼進出發日,票價愈來愈貴,單程票價已經破1萬,再加上回程就1萬4、5,那根本就沒有搭廉價航空的必要,不如搭一般航空公司,機上有餐,行李限制也不會那麼緊。

只是這時才發現,3月下旬已經是春天到日本旅行的旺季,票價貴,再加上我的行程超過14天,票價又再貴一些,更慘的是你還不一定買得到票!飛大阪,候補;飛華航新開的高松,候補;飛岡山,太貴;幾乎把東京以南的機場巡了一遍,考慮還有空位的機位、價位和行程,最後選定由富士山靜岡機場進入日本。入境後轉火車往西移動,先住在豐橋過夜,隔天順便到伊勢神宮走走,再前往此行的重點,大阪。

富士山靜岡機場這條航線是華航在2012年3月下旬開闢的航線,每周2、4、7往返一班,台北起飛時間是14:50,到靜岡時間是18:40,時間對台灣人來說不算漂亮,但至少比名古屋好得多,華航飛名古屋的時間不是太早就是太晚,很不好安排。(註:2013年4月華航靜岡航線增為一周四班,星期二四五七飛)

富士山靜岡空港此次日本旅行,去程從富士山靜岡空港入境,搭乘的華航班機,編號為CI168。

富士山靜岡空港富士山靜岡空港,英文簡稱FSZ,應該是取自Fujisan ShiZuoka吧。

富士山靜岡空港
因為機場不大,客運量也不高,華航是用波音737-800來飛,根據資料,有8席商務艙座位,150席經濟艙,所以即使候機室看來人不多,來到客機內很快也就坐滿了。

富士山靜岡空港
此次搭乘的波音737-800。

富士山靜岡空港雖然知道飛機並不大,但坐在機內看著旁邊停靠的波音747,才會感覺到真的很小。

 

起飛時間……

吃飯時間……

睡覺時間……

降落時間……

到了,靜岡到了。

 

下飛機後,快步往前走,趕在台灣旅行團之前排隊等待入境審查,在我後方的剛好是旅行團領隊,趁機小聊一下,原來這個團從靜岡入境,在富士山周圍玩一玩後,就一路往東京去迪士尼,最後再從成田飛回台灣,省去東京入出境要走回頭路的狀況,算是蠻實際的路程安排。

富士山靜岡空港
經過入境審查後,幸運地很快就拿到行李,來到了很小的入境大廳。有多小?就是畫面中這個樣子。也沒什麼人,看到的應該是來接旅行團的。

地方機場班次少,而且用小飛機飛,人少,通關快速、拿行李也快,我反而喜歡這種輕鬆的感覺呢!以往從成田入境,遇到同時有其他班機抵達,一堆外國人排隊等入關,煩都煩死了。

比較有趣的是,既然名叫「富士山靜岡空港」,富士山顯然是最大的賣點,所以場內的標誌和告示都會看到富士山的影子。

富士山靜岡空港即便這班華航是當天倒數第二班抵達的航班,案內所仍然正常營業。

富士山靜岡空港案內所桌上擺的這個,應該是機場的吉祥物吧。

富士山靜岡空港重頭戲登場了!可不是展望廣場啊!雖然這廣場能看到富士山,但晚上啥都看不見啊。重要的是機場的連絡巴士!

去日本這麼多次,每次都是從成田、羽田、札幌、關西、福岡這般有鐵道連接的大機場入境,這是第一次從地方型的小機場入境。原本心想機場嘛,不都是交通方便嗎?等到查詢接續的JR火車資訊,再去查看地圖,才發現問題的嚴重性,那就是富士山靜岡空港很偏僻,離大小城市都很遠,接駁的巴士班次更是少!

這下開始緊張了。

富士山靜岡空港
我是要往西移動,所以往最西邊的「JR掛川駅」是最合適的,但或許是搭乘人數太少,往「掛川」的巴士已經停駛,退而求其次,就要搭往北的「JR島田駅」,但這條路條似乎搭乘的人也不多,是用9人座的小巴來營運,而且網頁上註明希望乘客要先預約,若沒人搭乘的話,那個班次可能就取消(哇咧!還有這樣的?)。最後一個就是往「JR靜岡駅」,這條線是用大巴行駛,但班次更少,和我要去的方向也不對,而且這班車因為要走高速公路,座位滿了就不再載客。

傻了。沒想到這機場竟然這麼偏僻,而且連絡巴士也這麼少,如果是旅行團那自然不用擔心,但對自助旅行的人來說,實在很不方便。

解決辦法是,出發前2天請了會日語的朋友幫忙,用Skype打電話跟這家Justline巴士連絡,預約從機場到「島田」的巴士。雖然是搞定了,但實際情況,沒實際搭到也不如會如何。

富士山靜岡空港先到機場外的巴士搭乘處,找到開往島田的巴士站牌(4號月台),這下心裡比較篤定一點。

富士山靜岡空港
接下來就等巴士來了。因為出關異常順利,還有時間閒逛一下,這才發現這機場真是冷清的可以,這時候才7點,晚上7點,機場外都沒人啊!

富士山靜岡空港沒人。

富士山靜岡空港巴士站只有我一人。

附近真的冷冷清清,連計程車都看不太到,要是巴士沒搞定的話,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呢。

富士山靜岡空港接著就四處逛了。想要找到寫著「富士山靜岡空港」大字的地方,拍張到此一遊照,卻找不到,只有落地窗內的「歡迎富士山靜岡空港」。

富士山靜岡空港後來,找是找到了,也只是自動門上方的這幾個字。喂!也太低調了吧。

外面有點涼,就先到室內等著,這時就聽到台灣旅行團的導遊正跟團員提醒,他們當晚住的地方,附近什麼都沒有,要買什麼東西就要趁現在趕快在機場的便利商店買齊。(笑)

富士山靜岡空港
開往靜岡的大巴先進站。

富士山靜岡空港接著開往島田,也就是我要搭的小巴到站了。

富士山靜岡空港巴士用這種車有點小奇怪。

富士山靜岡空港
不過車內也是有運賃箱和IC卡刷卡機的,專業的很,開往島田車站車資500日圓。

原本以為這班車只有我一人,不過快到開車時間時,來了一個7人的台灣團體,把車擠滿了。

富士山靜岡空港到了島田車站,付錢下車。

富士山靜岡空港
接下來就是流水帳啦,這是JR島田車站。

富士山靜岡空港
從島田到豐橋要1,450日圓,中途還要在濱松轉車,也耗了不少時間。

富士山靜岡空港有沒有注意到 JR東海的站名標示,平假名放最大,漢字反而小小的放在中間?

富士山靜岡空港抵達豐橋車站。

富士山靜岡空港

19:55在島田車站搭上電車,到豐橋時已經晚上9點20了。還好從飛機、入境、搭巴士到搭電車,一切順利。第一天的旅程,就在搭機搭巴士搭電車的奔波中,結束了。

總之,若你是自助旅行從富士山靜岡空港入境日本,入關和拿行李時間又有所延遲,就要注意接駁巴士的時間,且不要再拖拖拉拉,出了機場就趕快去巴車乘車處等車吧!靜岡機場沒什麼好逛的。

相關網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