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行第15天:湘南海岸再發現


鎌倉,或者說是湘南海岸,我已經去了不少次,去年甚至還在當地租了腳踏車跑了一天,但說實在的,鎌倉那一帶範圍實在很大,能玩能走的地方很多,到現在也能說去了一小部分地方,每次去都會有新的發現,或許,下次應該乾脆就好好的住他一個星期,才更能發現鎌倉和湘南海岸的完整面貌吧!講了這麼多,只是想說,這一天,我又跑去湘南海岸啦!

附帶一提的是,今天我竟然不到八點就出門,到了JR鎌倉站時竟然才9點,是沒什麼大不了的事了,但對我來說真是太難得了。


搭橫須賀線到了鎌倉後,第一步就是去買一張江之島電鐵的一日券囉!這是在湘南海岸移動的基本配備呀。票價是580日圓,搭個三到四次,差不多就回本了,只不過這張票的票面設計還真不是普通的難看哩!


在由比濱(由比ヶ浜駅)這一站下車後,走一小段距離就會到海邊,然後就拍了這張,這是我這一天裡最喜歡的一張照片。

由比濱附近的一家餐廳,在靠海的那面做了露天陽台,可以看著天空,看著海,還有路上來來往往的車子,只要不怕太陽曬,這邊的視野就真的太棒了。


開這種敞蓬的老Beetle在湘南海岸兜風,是不是也太拉風了一點?


列入關東車站百選之一的鎌倉高校前站,在車站上等車時就能欣賞江之島和湘南海岸的美麗海景,這就讓我想起已經廢站的南迴鐵路多良站呀!


江之島電鐵全程最有趣的路段之一,江之島站到腰越這一段,是江之島電鐵唯一與道路共用的區間,而且電車有絕對的優先權,當電車接近時,所有人車都要在黃色區域之外,免得被撞。在這裡真的能享受什麼是大老爺開車的快感,誰敢撐你的路,就把喇叭給他叭下去,叫他趕快讓開。不過說真的,就算車子擋住了路,這電車除了叭叭叭,還是會停下來的,不管對錯,大家都不想事故發生,對吧?


在腰越漁港附近有幾家海鮮餐廳,但賣的海鮮定食幾乎都要2,000日圓以上,正想著到底要到哪裡吃中飯,突然間看到一風堂的招牌,原來這是今年7月才開幕的一風堂湘南Seaside店,到日本那麼多次我還沒吃過一風堂,既然不期而遇,就把握機會品嚐一下囉。我點的是赤丸,850日圓,這個湯頭還真的很特別,叉燒肉也很好吃,麵的話就比較偏硬一些。


看這樓梯就知道地形有多陡了。


江之島派出所的機車,這車型配上後面的箱子,遠遠看會以為是在送Pizza…..


這個非常好玩,江之島的付費手扶梯。因為江之島地形非常陡,走樓梯很累人,所以有人就在島上蓋了這個收費的電扶梯,總共有四段,全程票價是350日圓,可是當你到了第三段的入口,票價剩180日圓(可搭後兩段),等到了第四段的入口,就只需要100日圓了。年輕人,就多走點路吧!省下350日圓可以買一支霜淇淋吃耶!


島上免不了有一堆神社,但令我印象深刻的反而是島上的貓,真的很多,派出所前的腳踏車上有貓、展望台入口有貓、寺的前面有貓,花園裡也有貓,而且看到人都不會躲,只是有時會很不屑的把視線移開。


這隻是展望台入口的貓。


江之島上的展望台,這個也很妙,展望台的門票是300日圓,但展望台位在一個叫做「サムエル・コッキング苑」的庭院裡面,而這個庭院的門票是200日圓,所以要上去看風景的話,總共是500日圓。不過這個有點杯狀的展望台,外型還真漂亮。


這就是從展望台頂樓所看到的風景,可以看到連接江之島的橋和橋右邊的海水浴場。其實天氣好、空氣乾淨時,這裡是看得到富士山的,可惜今天遠方看起來霧茫茫一片,殘念。


後來在江之島繞了一大圈,等離開時天都快黑了,隨便拍一拍後只好收工。這張畫面是江之電江之島車站附近的踏切(平交道)。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Eric,
二日券已經在2011年3月底停售,取而代之就是您提到的
從2011年4月1日起發售的,售價680日圓的鎌倉、江之島 PASS
池袋售票機上貼的廣告,我就不清楚了
因為後來我都懶了,直接就拿Suica嗶一下就進站了…. @@”

您好
不好意思之前有在板上請教過”鎌倉~江之電JR二四週遊券”的問題.
不過在上版時卻找不到那段回復(您大致是說1970日圓的二日周遊券已停售),
因為101年4月春假去東京時,
在池袋的售票機上跟牆壁上的廣告,
還是可以看到”JR山手線上至鎌倉-藤澤或大船”來回票,
再加上”江之電與鄉南電車680日圓周遊券”的海報,
不曉得是不是二日券停售,但是仍有一日JR來回票跟”鎌倉-湘南地區”地區一日套票的販售呢?
再次請教

謝謝你的回覆解答.
看來時間上是來不及了~
我們的飛機是下午2點的,
這樣的確是太匆促了.
還有..你的旅遊日誌寫的很精采耶!
有很多供人參考的資料訊息.
感謝你的分享

Hello 阿偉,

不知道你的半天,時間是多久?
最晚幾點旅行團要集合?
品川車站有車直達鎌倉(JR横須賀線)
車程約40多分鐘,若加上進出車站和等車
粗估1小時。
這樣意味著來回就要2小時
如果你可以早一點出門,早上8:03分有一班横須賀線的車
8:51就到鎌倉了,就可以再轉江之島電車去海邊
回程的話再估一個小時,就可以推出最晚幾點要離開鎌倉

不過如果您對東京周遭還不太熟,建議時間一定要排鬆一點
做為迷路、走錯路的預備時間。

如果時間太趕就不要勉強
通常第一次去日本玩的人
回來後就會受不了,會想再去
下次就可以排一整天在鎌倉、湘南海岸慢慢玩了!

你好
好美麗的風景喔~~~
請問一下.從東京到湘南海岸要怎麼搭車呢?
因為是第一次跟團到日本.沒經驗!
旅程的最後一晚.我們住的是品川王子酒店
想利用隔天.約半天的自由行到嚮往以久的湘南海岸看看.
不知道這樣的規劃在時間上會不會太趕呢?
是否建議前往呢?
謝謝

你的部落格好豐富喔!!我也想要去…正在參考您去的地點說^^
加入您的粉絲團囉!!

嗨!柚子,

首先我要說我很羨慕你打算去那裡住那麼久
我也很想要這樣子去玩。
但是,因為你一直沒明確說你的預算是多少
這樣子很難去找適合的住宿點
而且依你所說,價錢要便宜又不會太偏遠,
有這樣的好事,我就先過去住啦!

先給您一點概念,以有名的青年旅館(YH,Youth Hostel)來說
這是以出租床位為方式的住宿點,
在湘南海岸附近有一家
位置靠近江之電長谷站,算不錯的地點
這是官網http://www.jyh.or.jp/index2fr.html
但是一天不含餐,就要4,000日圓
以現在最貴的日幣價位0.38去算,就要新台幣1,500
這樣的價位水準你能接受嗎?
而且這家的門禁是晚上10:00,晚上11:00熄燈哦!
YH都如此了,更別說其它住宿
我查了一下大約都是5、6000以上。
你覺得呢?

我在暑假想待二個星期或一個月,但不知價錢怎麼算,我只要有晚上可以洗澡及睡的地方不用餐點就很好打發了,
因為我會整天都在外面! 想去Kamakura不是去看他們的寺院,只純綷想在夏日親近書上寫的Kamakura是美麗的海岸,
簡單訴求就是住要便宜,不會太徧遠就可以了,
可以再麻煩您告訴我嗎?
因為,我仍有預算考量,我要租bike,好像第一小時是五百日元,之後四百,若要住一個月,也會花不少錢,
我希望住的地方可以很便宜!

Hello 柚子,
你的預算,大約每一天的住宿是多少
是一個人住還是二個人
又想要住在哪一帶呢?(鎌倉?海岸?江之島?)
並不是民宿就會比較便宜喲。

hi, wahaha 您好
想請教您,
我今年暑假想去kamakura,
有哪裏可以推薦的民宿嗎?
今年從學校畢業,還沒有很穩定的收入,
所以,是否可以推薦幾間便宜的民宿,不含食 沒有關係!!!

可以麻煩回我 email嗎?

Hello潘小潘,
我也不知耶…或許被氣氛感染
台灣的街貓,一看到有人接近拔腿就跑了
日本的街貓,看到你拿相機接近還是老神在在
繼續曬牠的太陽,吹牠的風
這樣當然想拍囉~

算算時間您也差不多該回來了吧
等您回來再聚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