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就到札幌巨蛋為陽岱鋼加油吧!

這次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原本較不被國內球迷熟悉的旅日選手陽岱鋼,因為表現出色而暴紅,加上他外型帥氣又很會和球迷互動,人氣急升,成為球迷的最愛。就有新聞說,這次經典賽賣最好的背號T恤,竟然是陽岱鋼,超過了以往的人氣王恰恰;另外連身邊朋友都有人說想去北海道看陽岱鋼的比賽!就知道陽岱鋼多紅。這回就簡單介紹一下陽岱鋼所屬的日本火腿鬥士隊的主場,位在北海道札幌的札幌巨蛋。

札幌巨蛋位在北海道札幌,是全日本職棒裡位置最北的一座,雖然距離遠,但北海道是國人非常喜愛的旅遊地,尤其札幌晚上幾乎沒什麼娛樂,晚上去看一場球賽,看完球賽再去吃碗熱呼呼的拉麵,那就太享受了。

Fighters 陽岱鋼 去札幌巨蛋要搭札幌地下鐵到「福住」站,出站後再走約10分鐘路程。地鐵站出口旁就是超市商場,每到比賽時間店家都外面擺攤。

Fighters 陽岱鋼 如果有時間的話,不妨早一點出發,在福住車站出口後方是巴士站,有巴士可到札幌著名景點「羊ヶ丘展望台」,那兒不僅能眺望風景,也能看到札幌巨蛋的全景。

Fighters 陽岱鋼 回到福住車站,這兒也有攤位是賣日本火腿選手商品的。

Fighters 陽岱鋼 也有陽岱鋼的24號商品,不過他2013年球季換為1號。

Fighters 陽岱鋼 走到路口,巨蛋龐大身影就出現在眼前了。

Fighters 陽岱鋼買票買票。

Fighters 陽岱鋼 看到這場面別緊張,日本球場在進場時差不多都這樣,前面驗票,後面檢查是否攜帶違禁器,罐裝飲料也要把飲料倒進紙杯裡帶進場,而且裡裡外外都用欄桿把動線劃定清楚。

Fighters 陽岱鋼

Fighters 陽岱鋼 走進球場後會覺得和以往的棒球場非常不同,非常具有設計感。

Fighters 陽岱鋼 這就是札幌巨蛋的內野看台,採單層設計。

Fighters 陽岱鋼 整個看台座位都採灰色,場內人工草皮更顯得鮮艷翠綠。

Fighters 陽岱鋼 中外野最中間看台在移開後,其實是個大型通道,可讓場外的足球場天然草皮移進場中。是的!札幌巨蛋是個棒球和足球兩用的場地,把天然草皮移進後,就能不畏天雨在室內踢足球了。也因為這個原因,計分板是放置在右外野,而不是一般常見的中外野。

Fighters 陽岱鋼 場內最明顯的就是本壘上方那個管子了,這其實是展望台,在舉行球賽以外的時間,是可以購買上去參觀的。

Fighters 陽岱鋼 計分板攻守名單的點矩陣字體還真特別呀!第一棒「陽」!(這是2010年的照片)

Fighters 陽岱鋼 火腿的休息室位在三壘側,但因為看台很高,視覺死角很大,其實看不太到休息室附近的動態。

Fighters 陽岱鋼2013年球季,陽岱鋼的背號從原本的24號,更換為1號,繼承了人氣球星新庄的背號,表示陽岱鋼的成績和人氣,都受到了球團的肯定。為此,日本火腿在今年的觀眾席,特別在中外野的左側,劃了一區名為「岱鋼シート」的座席(畫面中紅框框起的地方),每個座位都會套上印有特別圖案的紅色椅套。目前所有觀眾席中,就只有陽岱鋼有以自己為名的座席,而會選在中外野,也是因為陽岱鋼目前主守中外野,這裡能更近距離近賞到陽岱鋼的守備演出。

Fighters 陽岱鋼 Fighters 陽岱鋼 Fighters 陽岱鋼 Fighters 陽岱鋼從外野看台看陽岱鋼。

Fighters 陽岱鋼 比賽結束後,日本火腿若獲勝,外野手會先聚在一起慶祝,再與內野手和投捕手擊掌後,外野手會帶頭跑回本壘。畫面中是2012年火腿三位外野手,陽岱鋼、系井和中田,因為表現出色,被稱為外野御三家,不過2013年7號的系井已經被交易到歐力士了。

Fighters 陽岱鋼

Fighters 陽岱鋼
賽後的煙火慶祝。

最後,再分享一下2007年時的陽岱鋼,那時是他第二年的職棒球季。

Fighters 陽岱鋼
當時陽岱鋼還是游擊手,但守備時傳球常常失誤,打擊也不行,還在養成的階段,這是賽前在游擊區的守備練習。那時陽岱鋼才二年級,還是一臉稚嫩,也還沒染髮。

Fighters 陽岱鋼
叫上一軍在一群前輩面前,根本就是個小朋友,因為實力還不夠,大部份時間都上不了場,頂多是代跑的工作,另外在局與局之前也負責跟右外野手練傳。但在這幾年的磨鍊後,陽岱鋼已經成為球隊的看板球星。

這邊就可看出一個問題,像我們國內職棒,肯不肯花4到5年的時間,慢慢去將有潛力的新秀,養成一位夠實力的選手,還是等個2年看沒什麼表現就解約了?

 

日本火腿的賽程表請參考這個網址,開賽時間以藍色色塊顯示的就表示在札幌巨蛋舉行。

札幌巨蛋的座席圖和票價表請參考這個網址

要注意的是,火腿隊的票價是採類似美國大聯盟的浮動制,共分成白金、正常和超值三種,大部份比賽是正常票價,假日或是熱門對戰組合,就會以較貴的白金票價銷售;至於超值價格則會在特定場次實施,票價會便宜很多,像一般要5,000日圓的S指定席,超值價就只要3,500,非常划算。

今年,就到札幌巨蛋為陽岱鋼加油吧!

更多關於日本職棒球場的故事,請參閱《日本職棒球場散步:12球團主球場探索漫遊》。

日本職棒球場散步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