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行第12天:高高在上的上野動物園單軌電車


選了這張圖當文章預覽的片段,就不能再賣關子,必須要開門見山的說,這一天,我到了上野動物園,去搭全日本三條懸垂式單軌電車其中之一的上野動物園單軌電車。


今天的上野公園人真的超級多。一下京濱東北線的列車,下車位置剛好靠近JR上野站的公園口,只看見整片人潮都是往上野公園走出去,有點懷疑星期六來這裡是不是正確的決定?


上野公園除了樹多遊民多烏鴉多,博物館美術館也很多,這就是國立科學博物館的展覽看板。


這些什麼菌都這麼可愛嗎?


東走西走,看到路口的這棟老建築,走近一看,才發覺這竟然是以前京成電鐵的動物園車站出入口耶!雖然早就沒在使用,但還是把這建築保留下來。


上野動物園原本最受歡迎的動物是Panda,雖然已經在今年死去,但商品還是要繼續賣。


今天要去動物園的人也是很多啊!我竟然要進去上野動物園耶!說實在的,第一次來日本自動旅行,上野公園是我到的第一個景點,可以到這天之前,我從沒來沒進去過上野公園裡的上野動物園,尤其在去過北海道旭川動物園後,更是沒什麼興趣,但這次為了單軌電車,只好衝啦!


入場券竟然要600日圓,這也太貴了吧!


其實我去上野動物園不是要看動物啦,是要來看這個,上野動物園單軌電車,這是為了連接上野動物園的東園和西園。


今年是上野動物圖單軌電車50周年,這條路線是日本第一條單軌電車。


說來很好笑,這條單軌電車線的運行距離有多長呢?僅僅只有300公尺。那開車後要多久時間會到目的地?1分30秒,這短短的搭乘時間,票價是150日圓,而且還得排隊!當然很多人都直接用走的,但搭這單軌電車就是一種體驗和樂趣嘛!


駕駛座看出去的情形,不過這是在車尾,因為我排的位置,只能坐在後面的車廂。


這懸垂式的單軌電車,就是車廂是吊著的,但上野單軌電車的形式,又和以前介紹過的千葉單軌電車和湘南單軌電車不太相同,上野單軌電車的懸垂臂都在側邊,輪子則在軌道上方,看來是有點驚險,不過它的行車速度也不快,只有時速10幾公里,坐起來也算平穩,尤其居高臨下的視野,也真的非常有意思。


看過了上野單軌電車,也不是很想再繼續看動物,就在上野搭地鐵日比谷線到三輪橋。圖中就是都電荒川線三輪橋。


三輪橋商店街。


在商店街逛的時候,看到一位阿媽推著一台四輪推車來買東西,推車上坐著一隻狗狗,然後阿媽手上再牽著一隻白色狗狗,兩隻狗都很乖,真的是太可愛了,趕緊阿媽停下腳步,讓我拍張照。


趁夜色還沒完全黑時,趕緊再來一張荒川線。

下回待續。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vegas,
電玩展哦,看遊戲網站會不會介紹的比較詳細呀?

autumn,
哈..那我這次又寫了不少電車喲
下次你可以再去走一走
都電荒川線有12多公里,所以搭的時間會比較長

小光兄,
都電沒有搭那麼多次啦…
我覺得江之島電鐵我去的次數比較多哩

這條都電荒川線
您去了十次有了吧
您也太愛這條線了!!

我發現自己很多電車的資訊都來自於你這個blog,有些我去搭過了,上野單軌電車今天才看到,下次一定要去搭…(百合海鷗號我有坐到視野最好的位置,為了拼那個位置…即使有可愛小孩在旁邊行注目禮,我也硬著心腸不讓位),三輪橋商店街八月我也去逛過喔!還堅持把都電坐了來回各一趟,不過,真的很花時間就是了!下次的目標是去你介紹過最佳看電車的地點喝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