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 iPod 在台發表,nano 實機比照片漂亮!


等了很久,全系列的新一代iPod,終於在台灣正式發表了。整個發表會最大的笑點不是「幹!哇係國寶咧~」,而是產品經理講的一句話「史上最棒的iPod系列」,有趣的地方在,每年這個時候他都會講一次,每一次都是史上最棒,因為每一年iPod都在此時更新產品線。好啦,很冷對不對,這是IT線的人才會理解的笑點啦。重點是,我覺得iPod nano實機比照片好看太多了!


雖然消息靈通人士應該都到Apple Taiwan的Store網頁上看過價格了,但在這裡還是重點提示一下。

  • iPod shuffle 1GB –> NT$1,700
  • iPod shuffle 2GB –> NT$2,400

據說目前已經鋪貨了。 


在發表會現場完全沒有愛的iPod classic。

這星期就會鋪貨。 


九個顏色一字排開的iPod nano

  • iPod nano 8GB –> NT$ 5,300
  • iPod nano 16GB –> NT$ 7,000 

也是這個星期會鋪貨。

至於iPod touch,很抱歉,簡報Slide我漏拍了。

  • iPod touch 8GB –> NT$ 8,300
  • iPod touch 16GB –> NT$ 10,900
  • iPod touch 32GB –> NT$ 13,900 
touch上市時間就比較晚了,官方說法是10月初,但明天就10月1日了,想買的人就請注意一下賣場動態吧!


先來看一下iPod nano吧!9種顏色一字排開真的很壯觀,這讓我想到日本手機Softbank所推出的Pantone手機,也是很強調顏色,而且顏色更多。


說真的,我覺得iPod的實機比照片好看多了,因為這種表面做陽極處理的鋁質外殼,拍照時其實很難打出漂亮的光,只有拿到實機,才能看到表面反映出的光澤。新一代nano剛發表時,一些人用山寨機來消遣,接著又被媒體引用成網友說,但wahaha在此建議大家,不妨到賣場看看實機再下定論。就像有人批評iPod nano外型沒啥變化,問題是,iPod nano的外型就是這樣簡約,一個螢幕加一個ClickWheel就沒了,你要它多加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我才覺得怪哩!請相信自已的判斷吧。


在光線投射下,粉紅色和紅色還真有點像,但我覺得這款帶有亮光的粉紅色款,應該會很受女性消費者的喜愛,至於大紅色因為屬Product Red的產品,所以只有在Apple的on-line store上有賣。


iPod nano四代的設計重點,被壓扁的橢圓形斷面。


配合有弧度的表面,不僅是螢幕玻璃,就連ClickWheel轉盤也做出弧度,不過不影響操作。


側面看感覺更薄。

iPod nano除了有動作感應器和CoverFlow外,搖晃選曲也很有意思,結合Genius的功能也很實用。


現場工作人員被攝影大哥們抓來當拍照Model。


接下來是iPod touch


一代touch和二代touch的比較,看的出來那一台是一代嗎?


背面的比較。左邊那台是我的touch一代,右邊是新的iPod touch。


側面的比較。新一代的touch背面整個是有弧度的,反射光影的效果比一代更棒!但就不知做保護貼的廠商會不會很X,因為保護貼不知要怎麼設計。

附帶一提,為什麼美國發表後,台灣市場的iPod竟然要等4-6周才上市呢?蘋果人員告訴我,這是因為3C電子產品在台灣賣,都要先進行磁檢,檢查通過才能上市,而像香港是不需要磁檢的,所以香港的iPod才會這麼快就上市了。

當然啦,咱們政府要做磁檢當然有其原因,但此時我心中的想法卻是,奇怪了,電子產品檢查這麼嚴,那為啥食品都檢不出來呀?


今天來現場的電子媒體攝影記者沒有以往的多,不知為何?


某報的攝影大哥,一口氣排了九台nano來拍照,我就在旁邊偷偷跟拍,但因角度問題,看得到黏土就是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破梗的黏土…
快用修途休掉啦~ 這樣看起來才有很炫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