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人看車喝咖啡:江之島站前咖啡店「Street Cafe Reto」

印象中江之電江之島車站正前方,是一處民宅的停車場,但不知何時開始,有一家咖啡車在這裡賣起咖啡和麵包,名為「Street Cafe Reto」。點一杯熱咖啡坐在咖啡車旁的座位上,看著江之島車站前來來往往的人群,聽著平交道的警示音和江之電轟隆隆駛過的聲音,也是在湘南海岸附近的小小享受。

江ノ島駅前カフェ:Street cafe Reto 江之電江之島車站。

江ノ島駅前カフェ:Street cafe Reto站前欄桿上的金屬小鳥非常有名,因為有工作人員會幫牠們穿上衣服,而且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換新衣。

江ノ島駅前カフェ:Street cafe Reto車站的正前方,隔條小巷的空地,現在有一家咖啡車(麵包車)在營業,還擺了幾張桌椅,名字叫做「Street Cafe Reto」。

江ノ島駅前カフェ:Street cafe Reto店的招牌是寫在衝浪板上面,也很有湘南的情調啊!

江ノ島駅前カフェ:Street cafe Reto這個位置非常顯眼,不只是在車站正對面,而且旁邊就是車站前的平交道,想不注意到都很難。店家很守規矩,所有擺設都沒有超過界限。

江ノ島駅前カフェ:Street cafe Reto因為就在平交道旁,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聽到平交道的警示音響起,然後就看到電車經過面前。

江ノ島駅前カフェ:Street cafe Reto其實這天的目標不是這家「Street Cafe Reto」,而是附近一家很有趣的咖啡店「日月日」,不料這天日月日休息沒營業,失望之餘只好回來車站,想想就在車站前喝杯咖啡吃個早餐好了。

江ノ島駅前カフェ:Street cafe Reto這是畫在咖啡車外的圖案,看起來有點像是Volkswagen的T2,但其實他們用的是日系的麵包車。

江ノ島駅前カフェ:Street cafe Reto這時發現車前站的遊客也變多了。也有遊客在這裡吃個麵包歇歇腳。

江ノ島駅前カフェ:Street cafe Reto我就買了一個菠蘿麵包和一杯咖啡。這咖啡看起來好像即溶咖啡對吧?其實不是,是有個女生在車內用虹吸式咖啡壼煮出來的,只是裝在紙杯裡。Street Cafe Reto就只有兩個女生,一個在車後方賣麵包收錢,另一位就待在車裡專心弄咖啡,客人喝完咖啡後直接把紙杯丟在垃圾筒,應該是最簡單的方法了。

江ノ島駅前カフェ:Street cafe Reto不需要聽什麼音樂,坐在位子上,聽著來往人群的聊天嬉鬧聲,還有三不五時的平交道警示聲,再看著江之電卡噠卡噠出站入站,也是很享受的。

江ノ島駅前カフェ:Street cafe Reto似乎很多人都喜歡這種感覺,像前面這位白上衣的小哥,騎著單車來到這裡散步,把單車往牆邊一放,就坐下來喝咖啡了,也坐了很長一段時間。後來我還請他幫我以江之島車站背景拍「到此一遊」照,其實車站前廣場縱深並不太夠,一般相機未必能拍下全景,這時如果能退到Street Cafe Reto,就能拍到很棒的車站全景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