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新幹線賞車好地點Part 4:秋葉原麥當勞

話說之前介紹了幾個在東京地區適合觀賞新幹線列車的地點,今天則要介紹另一個,這地方很好找,就在秋葉原的Yodobashi(ヨドバシカメラAkiba)前的廣場,靠近鐵道的那個角落,有一家麥當勞,可以讓你吹著冷氣、喝著飲料,舒舒服服的看著來往的新幹線列車。


這家麥當勞位在一棟辦公大樓樓下,座位則在2樓,或許是避免破壞大樓外觀,只有1樓店面有招牌,但那個雙拱門商標還是非常顯眼。


二樓區域2面有窗戶,一面朝向Yodobashi前的廣場(其實也不算是廣場啦,其實中間有道路彎進去,主要讓公車和長途巴士進場載客),另一面就向著邊上的鐵道,因為座位就緊鄰窗口,很有臨場感。遠遠的可以看見JR秋葉原站山手線和京濱東北線的月台,至於最靠近麥當勞的就是新幹線了,圖中經過面前就是200系,這車因為較舊,現在都當做站站樂的慢車。

從東京往北開出的新幹線列車,原本是高架,但是在秋葉原這裡開始轉入地下,駛往上野的地下月台,然後再從日暮里回到地面。 


這車是E2系,主要使用在長野新幹線,列車名叫「あさま(Asama)」。


這車也是是E2系,但車型比較新,稱為1000番台,主要使用在東北新幹線,開往最北的青森縣八戶,列車名叫「はやて(Hayate)」。其實這車跟上面的「あさま」非常像,主要分別在はやて的車側線條是粉紅色、而あさま是紅色,另外はやて的車窗面積也比較大。


這是全車雙層車箱的Max E4和開往山形的Tsubasa的併結列車,這車從東京開到福島後會分開,銀色的Tsubasa會改走奧羽本線前往山形,而Max E4則繼續開往仙台。

其實從東京開出的新幹線列車頻率很高,坐在麥當勞裡可以看到很多車,只是有時會發呆,只想靜靜的喝著飲料,就來不及拍到其它畫面了。下次如果在Yodobashi逛到累,不妨也來這家麥當勞,休息兼賞車吧。還有,這家麥當勞很大方,在靠廣場那面窗戶的一整排座椅,每個座位的桌上都有一個電源插座,而且還註明歡迎使用,也難怪附近有不少上班族都拿NB來這裡休息,甚至是年輕人帶PSP來,只可惜這裡收不到免費的無線網路就是了。

那,之前提過的東京新幹線賞車地點,是哪些地方呢?在此也列出來讓大家參考一下:

日暮里跨站路橋(在文章中段)

東京車站北口的Starbucks(照片在文章後段)

有樂町交通會館3樓(照片在文章中段)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兩年前到東京秋葉原,也看到這家麥當勞,沒想到竟然如此接近新幹線。下次到東日本有個可以好好殺時間的地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