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小庭院的 Starbucks 概念店:鎌倉御成町店

日本 Starbucks 目前共開了 955 家店,其中有 8 家店是屬於比較特別的「概念店」,離東京近的像是「銀座マロニエ通り店」和「表參道B-Side店」,遠一點的就要到福岡甚至是北陸的富山了。這回要介紹的離東京並不遠、位在鎌倉的「Starubucks 鎌倉御成町店」。

スターバックスコーヒー鎌倉御成町店御成町店位在JR鎌倉站西口這一側,出了車站往正前方走約200公尺就可抵達。

スターバックスコーヒー鎌倉御成町店這是御成町店的外觀。這塊地原本是已故漫畫家橫山隆一的舊宅,由於許多藝文界的人士都常來這裡拜訪聚會,被稱為「民間的迎賓館」,極具意義,在橫山先生去世後,大家怕舊建築遭到破壞,就由各界集資將舊建築解體後運回橫山先生的故鄉高知縣重新組立保存。搬移後的舊址,後來就建起了這間Starbucks。

為了避免影響周圍的景觀,御成町店是以平房的形式來興建,深色的木質外觀也相當低調內斂。

スターバックスコーヒー鎌倉御成町店還有停車場,方便附近居民開車或腳踏車前來,不然附近真的不好停車。

スターバックスコーヒー鎌倉御成町店店內的情景。傾斜的屋頂在較高的那一側上房有設置玻璃窗,過了中午後陽光就會從那兒灑進屋內,所以室內採光還算不錯,很明亮。店內除了長型桌外,還有不少方型桌,讓三五好友或家族能方便地坐在一起喝咖啡聊天。這天因為是假日,店內幾乎是滿的。

スターバックスコーヒー鎌倉御成町店御成町店另一個特色是它有個還算不小的庭院,也在庭院邊設置了不少座位。這一區是很熱門的,所以Starbucks還特別立了個牌子,請在庭院邊戶外座席滿席時,先在牌子這裡排隊等候,等有空位時再依序就坐。

スターバックスコーヒー鎌倉御成町店最有意思是在靠庭院這邊設置了一個木頭平台,除了一般座椅外,也在地上設置座席,讓大家能席地而坐,很有日式舊宅的氣氛,就像是之前介紹的鎌倉一花屋

スターバックスコーヒー鎌倉御成町店這庭院其實就是漫畫家橫山先生舊宅的庭院,Starbucks把它留下來,包括水池、櫻花樹和藤棚全都保留下來,不僅有其意義,也為露天座位區增加了一道吸引人的風景。

スターバックスコーヒー鎌倉御成町店端著咖啡來到庭院露台區,剛好在最裡面最角落的位置還有一個空位,所以等都沒等,真Lucky!你看,戶外區是完全客滿的,在這裡喝咖啡聊天同時欣賞庭院風景真的很不錯,要是春天櫻花開,畫面應該就更漂亮了。

スターバックスコーヒー鎌倉御成町店在拍御成町店外觀時,還看到一件有趣的事,店門一位店員正在跟一位牽著狗狗的女性不知在講什麼事。

スターバックスコーヒー鎌倉御成町店沒多久,那位女生就走進店裡,只剩下店員站在門外牽著狗狗;再過一會兒,那女生就拿著咖啡走出來,牽著狗狗走了。

看圖說故事的話,應該就是店裡面不準帶寵物進去,但Starbucks不可能放著生意不做,所以就由店員在門外幫忙顧著狗,讓主人進店員買咖啡。真是貼心的服務呢!

スターバックスコーヒー鎌倉御成町店

這就是 Starbucks 御成町店。

原本以為這就是很單純一家有庭院的Starbucks,但後來去查了一些資料,才發現這塊地和這個庭院的故事,就覺得這裡改開咖啡店實在是很不錯的,雖然Starbucks的商業氣息很濃,但至少比把這塊地整個翻一翻,將庭院剷掉蓋成豪宅或商場要好得多,而且原先橫山先生舊宅就是各界人士交流的地方,那變身為咖啡店讓大家多一個聚會交流的地方,不也延續了相同的精神嗎?

相關網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