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之電沿線名景:軌道旁的甘味處「無心庵」

很久以前看介紹鎌倉的日文書,常常會看到一個情景是,店家門口就在江之電軌道旁,然後江之電的電車就從店家門口開過,讓我印象深刻,只是一直沒把店家位置記下來,每次去鎌倉老是忘記在哪裡。後來才發現,原來就在「和田塚」這站的軌道邊,只是每次都往海邊跑,坐在車裡沒特別注意的話,很難會發現這家店的。

鎌倉、甘味処無心庵這是「和田塚」站的月台,正面出口在後面那一邊,但這一邊也有個小出口,通往附近的小巷子。看到畫面最右側那間日式老房子嗎?那就是「無心庵」了。

鎌倉、甘味処無心庵站在月台邊來看看,這門面真的好吸引人啊!就是那種印象中的日式民居,而且掛在門上的「甘味」布幔既有風情,又不會太過張揚破壞了整體的氣氛。

鎌倉、甘味処無心庵就是這樣座落在江之電軌道邊。其實軌道邊是有欄桿的,好顧及那一側民宅的居民在行走時的安全,但「無心庵」這邊可能因為建築較往外側,到這一段欄桿就中斷了。

鎌倉、甘味処無心庵我一直在想,一般人要怎麼跨越軌道到店裡呢?該不會要走另外一側繞一大圈再走過去吧?更何況在月台邊的小路,江之電還立了牌子,寫說「危險,線路內立入禁止」。

鎌倉、甘味処無心庵
突然之間有位大姐出現了,剛好有列江之電電車通過,該不會要穿越軌道吧?

鎌倉、甘味処無心庵是啊!等電車通過後,大姐就穿越…..不對,是直接走在軌道上啊!不過也不是一直走,她走了一段就轉去旁邊的欄桿裡了。

鎌倉、甘味処無心庵也就是江之電警語照放,大家照走就是,但當然不會太過白目在軌道裡逗留。就連「無心庵」的門口,除了價目表之外,還掛了警示牌,請大家不要在軌道中拍照,因為拍的太專心,有時真的會忽略了開過來的電車。

鎌倉、甘味処無心庵

鎌倉、甘味処無心庵

這就是位在江之電軌道邊的「甘味処無心庵」。只可惜這天因為要趕著去搭飛機,沒能進去品嚐,只能等下次囉。

相關網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