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著可愛表情的世田谷咖啡店:カフェ・ロッタ(Cafe Lotta)

為了咖啡店特別跑一趟國外或許太過誇張(除非是重度咖啡愛好者或是店家),但若在旅途中刻意或隨興安排一小段咖啡時光,探訪幾家有特色和風格的咖啡店,不僅能品嚐到美味的咖啡,也能放慢旅途的節奏,舒緩一下緊張(趕路)的心情,真的是件很享受的事。這回介紹的是位在東京世田谷線「松陰神社前」站附近的一家咖啡店「カフェ・ロッタ(Cafe Lotta)」。

カフェ・ロッタ Cafe Lotta原本就計劃好要去世田谷另一家咖啡店的,但散步走到這裡時,突然被這家店吸引住目光,乾脆停下腳步好好觀看。這家店門面和地板全都裝上木板,外牆都塗上白漆,搭配窗檯上和前方地上的盆景,十分好看;沒什麼醒目招牌,看起來很低調;但這樣的外觀在一整條顏色不一還有各種顏色招牌的小巷中反而顯得很突出。

カフェ・ロッタ Cafe Lotta原來是家咖啡店啊!

カフェ・ロッタ Cafe Lotta多可愛的招牌啊!

雖然在門口停留很久,後來還是去那家原先就計劃好的咖啡店,只是一邊喝著咖啡,一邊還是好奇地用手機上網查這家「カフェ・ロッタ」,發現網友評價很不錯,而且還看到多有趣的照片,就決定晚點再去這家坐坐,雖然連趕兩家咖啡店很奇怪,但觀光客嘛,開心就好,別計較了。

カフェ・ロッタ Cafe Lotta在快傍晚時重新回到「カフェ・ロッタ」,在靠牆的位子坐了下來。窗外沒什麼景色,看出去剛好是對面魚店的招牌。(笑)

カフェ・ロッタ Cafe Lotta一樓空間因為後半部是工作區,只擺了四張桌子共9個位子,二樓空間就比較大,有17個座位。

カフェ・ロッタ Cafe Lotta這邊是一樓的工作區。

カフェ・ロッタ Cafe Lotta

カフェ・ロッタ Cafe Lotta趁著咖啡還沒來,先看看周圍別緻的擺飾。

カフェ・ロッタ Cafe Lotta這是我點的咖啡和蛋糕,看起來很豐富吧。其實本來是要點ケーキセット(750日圓),但附的飲料只能選一般咖啡或茶,乾脆把心一橫,單點一杯卡布奇諾(550日圓)再加點よくばりケーキプレート(650日圓,蛋糕組合其中兩樣可自選),總計1,200日圓。對我這種貧窮旅行者,實在是有點心疼,這可以到松屋吃兩頓飽飽的定食呀!不過看到這一盤送上來,也覺得滿足了。

「就花下去了,好好享受一下吧!」

另外如果是用餐時間來,這裡也供應餐點的。

カフェ・ロッタ Cafe Lotta為什麼一定要點卡布奇諾?看上圖就知道了吧。就是在前一家咖啡店用手機查「カフェ・ロッタ」的資料,看到很多人上傳的照片,除了很有氣氛的店內情景,就是卡布上的人物表情拉花!才想說一定要來這家店坐坐,然後點一杯卡布。

只是看到我面前的卡布奇諾上的拉花,我就笑了,這應該是在畫我吧?不然不會沒事加一幅眼鏡呀。再看看網站上的照片,拉花的人物臉孔都不同,這下明白了,應該是店家以客人為靈感來畫吧,蠻有趣的,而且是用咖啡歐蕾碗,真講究。

カフェ・ロッタ Cafe Lotta一轉頭,看見牆上放著的咖啡雜誌和MOOK,左邊那本《TOKYOカフェ》的封面不就是カフェ・ロッタ的卡布奇諾嗎?

カフェ・ロッタ Cafe Lotta等我離開時,已經快天黑了,白色的外牆搭著透出溫暖金黃色燈光的窗戶,這景象好迷人,和光鮮亮麗的Starbucks完全是不同的感覺。

要到「カフェ・ロッタ」,先搭乘東急世田谷線到「松陰神社前」站下車後,往世田谷通(往南)的方向走約50公尺即可抵達。

相關網址:
カフェ・ロッタ (Blog)
カフェ・ロッタ (Tabelog)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