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死我了,輸中國隊都沒這麼氣

氣死我了,那場輸中國我都沒這麼氣。

那一場,休息時間太短,主審好球帶太奇怪,球運不佳,中國隊也很有進步,輸了雖然很不爽,但也覺得還好。今晚看對美國之戰,真的把我氣壞了,明明有力拼的本錢,完全被腦殘調度搞輸,枉費了球員拼了命的奮戰。棒球評論是結果論的東西,所以前幾場很多人把教練團罵翻,我還是不忍批評,但這一場真的把我氣到了,就算被說成嘴砲,我也要寫下我的怒氣。

昨天輸給南韓(一分敗)後,今天對美國,已經是退無可退,背水背到要掉下水的比賽,今天要是輸了,明天對加拿大已經是無關緊要的友誼賽,因此不管如何,今天一定要把總體戰力投入,想辦法把這場贏下來,接下來再想明天的事。照輪值來算,今天應是第一場投荷蘭的陳偉殷,但最後決定派第2場對日本的許文雄,雖然覺得有點奇怪,但想到美國隊右打者較多,派左投的陳偉殷較不利,讓擅投變速球的許文雄投看看,能撐多久就多久。

令人驚喜的是,許文雄對火力強大的美國隊,投到5局才失一分,已經是難能可貴的表現。但5局下半已經出現問題,被美國隊打出三壘安打和二壘安打,能守住只失一分已是大幸,此局投完許文雄投了98球,在壓力如此大的國際賽,可看出已是氣力放盡,許文雄可算是圓滿達成任務,他這次在奧運的表現真是太精彩了。當時我掛在PTT上,所有人都覺得該換投了,沒想到廣告播完回來,竟然發現許文雄還在投手丘上,驚訝不已的我正要用MSN跟朋友講這件事,結果一句話還沒打完,就被打出全壘打!瞬間PTT棒球板罵聲四起,六局下應該一開始就換的啊!不過還不換,下一個打席投成四壞,這時教練團才上來換投,這時又在沒人出局時送對手上一壘。

結果,站在投手丘上竟然是前兩天才先發對古巴投了6局的李振昌!他的手臂和體力能不能支撐真是很大的疑問,但更大的疑問是,已經休息好多天的王牌投手陳偉殷呢?之前才出賽2場,才投一局的大聯盟級的投手曹錦輝呢?輸了就沒戲唱的比賽,還保留陳偉殷到明天有什麼用?接下來,李振昌被打出左外野邊線的二壘打,又掉一分。

李振昌雖然掉了那一分,但有如爆氣般的投球,也實實在在的燃燒了二局,而且投的很有氣魄,側投加上140+的直球,把美國隊的比數就壓在3分,在林智勝全壘打後,只落後一分仍大有可為。辛苦投了兩局,考量到之前才投古巴,也該是功成身退的時候。再次沒想到,八局下李振昌還在場上,教練團你們也要考慮一下他的手臂啊!果不其然,又被連續安打掉了一分,教練團才有如大夢初醒般上來換投,悶了好久的曹錦輝才上場,就算曹錦輝在保送後連飆兩K,也是於事無補。九局上美國的Closer上場,150+的速球咱們根本無力招架,就此以4:2敗陣。

棒球這種運動,事後評論都是馬後砲,但平心而論,教練團的調度真的不夠果斷,老是要等到掉分才要換投。真的,5局結果,PTT棒球板上,幾乎所有人都認為該換了,結果沒換後果然掉分,八局下半又再玩一次。其次是,毫無退路的比賽,就要把你手上最好的牌押上去,結果不但陳偉殷沒上去,就連曹錦輝也是輸兩分才登板,你既然把他們選進陣中,但又把他們當成吉祥物凍起來,那選了又有何用?

這是一場有機會贏的比賽,結果因為自己的調度被玩掉,怎不讓人氣憤?當看到受傷的陳金鋒猛力的揮棒,奮力的衝上二壘再硬衝本壘、看到昨天才受傷退場的林智勝,不但賣力頭部滑壘,還擊出全壘打,內心在感動之餘,也真的覺得不值,他們的拼戰,都被莫名奇妙的調度給浪費掉了。

所以我很氣,輸中國隊我都還沒這麼氣。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我想, 這次打的不盡如人意是事實, 即使比賽過了幾天了, 相信大家心中還是有些難過與不捨.
不過平心而論, 這次除了輸給中國所謂國恥一役之外, 其它面對列強的表現其實還算中規中矩, 最具體的事實是, 八強三我們不敵加拿大, 這次至少扳回一成.

對於獎金的發放, 很多人在失望之餘有些不同的想法, 但我想, 規定就是規定, 除非大家覺得這種規定太寬鬆, 事先修改, 不然天底下沒有在比賽完了再修改規定的道理.

更何況, 雖然比賽結果不理想, 但大家都盡力了, 包括我們之前所極不諒解的洪一中, 我相信他也是在有限的資源中傷透腦筋, 盡力做到最好的調配, 偶有幾個大家不認同的調度, 並不損於大家在比賽中的盡心盡力.

我們的棒球, 需要的是更多資源的挹注, 才有更好的可能, 斤斤計較於比賽獎金的發放, 只會讓有心為國效力的人更感心寒與不值!

一連串連敗下來,看了實在很難過。為什麼每次非得把球員搞到大逆境,然後祈禱能大逆轉呢?每次棒賽完都是重複的檢討,再這樣下去,說棒球是國球,只是昨日黃花了。

不過入選國家隊的選手
其實很可憐
因為贏了是理所當然
如果只贏一分還會被說運氣好
如果輸了就被狂罵

萬一受傷多不值得呀

甚至還被說150萬要拿出來
唉 這樣誰敢當國家隊教練跟球員

我現在比較期望看WBC
加油吧 台灣球員

剛才有人說, 留阿偉是想拼明天第五名, 氣死人!
不符國人期待, 別打回來算了, 昨天輸了, 今天沒人在意, 有沒有第五名根本不重要!

還有亂操李振昌, 李振昌是國寶, 操壞了拿洪一中去填海, 幹, 氣死人了!

昨天看了一個新聞談話節目
才知道這次奧運去的中華隊真的很可憐

你知道那個打敗世界第六名的那位網球小將 盧xx(男生)…
他的教練得自己買票進場…還只能坐在觀眾席上
然後…都是爸媽或者是一些人贊助他去世界各地比賽
國家都沒幫助什麼
最扯的是…
奧委會都有固定發給一些工作證
我們算下來…分給26個教練(連隨行的管理人員都沒法排進去)…結果其他的有27個官員佔了這些名額
後面一些必要的人員都沒法排進去

媽的…那些x官是去幹什麼
結果就是因為這樣
有些人的教練拿不到工作證隨行
變成買票進場還只能坐在觀眾席上

最可憐的是
棒球的中華隊
這些球員…在還沒出賽前

我看完那個談話性節目覺得很難過
因為她們找那位網球小將來現場訪問
他就說中華隊對上日本的那場…結束後回到選手村
已經是1點才能睡覺…然後隔天6點就起床要練球
這樣對大陸…怎能說體力已經恢復了?
就已經操勞過度了
根本就沒能好好休養
她們有訪問一位球探…那位球探說那些球員老早就操勞過度了
我們的球員早就已經透支了
這樣還能奢望哪些阿…
傷兵一堆…這樣怎可能發揮實力呢?

國家也不幫忙阿
韓國能打入最強的
我覺得他們的政府幫很多
她們很努力培養
我們呢?
只會往大陸去PLP
其他的都不重要
27張給官員是去幹什麼啦…真是xxx咧

我想(洪)覺得(許)的狀況會不會是他用在中職的經驗去推論的呢?可是對手是更高階的選手耶!
調度當然可以睹一把,但是背後的風險設定的權數是否應該有所調整而來考慮;當然假如他把他自己其他投手的風險都評估均為”很大”,那昨天那樣繼續留(許)在上頭就不足為奇了。

我的感覺是, 就算許文雄狀況ok, 但美國打者並不ok, 許文雄並不是很有壓制力的投手, 投到五局美國打者已經都打的很紮實了,果斷一點的, 五局就該換投, 五局一開始沒換, 五局被打3安也該換了, 被打3安沒換, 被打2安也該換了, 一路沒換到六局被打hr還是沒換, 你再跟我說許文雄狀況ok, 我就真的覺得教練團腦袋不ok了, 這是國際賽, 不是在國內打職棒, 我們需要的是非常調度, 不是正常調度, 一路看洪總的調度就是正常調度, 除了今天推李振昌出來有點非常的感覺之外, 其它就是正常!!但今天推李振昌, 球威是否有那天對古巴的神勇也是大有疑問.事實上從球路上看來, 今天的球路的確大多偏高, 雖然球速還有, 但進壘點不如那天對古巴的精準.

再講到陳偉殷, 看的出來紅中是想壓王牌左投封住加拿大的左打, ok, 這又再一次是正常調度的思維, 理論上來說, 我們的王牌投一休五應也夠了, 非常夠了, 今天本就該推他出來先發, 因為今天輸了, 明天王牌出盡也沒用, 可是哩, 今天一路坐板凳坐到結束, 我們的雙保險之一, 大聯盟的小曹, 也都幾乎變成敗戰處理, 很怪異, 最緊急的時候, 總是第二個才想到他, 他明明狀況不錯, 球速投的出來, 球也都壓的低, 但就是沒被重用, 到昨天為止, 打了六場, 他才投一局多吧, 這又是怎麼回事!?

雙保險之二的羅嘉仁, 更是沒機會看到, 把他當守護神, 只有領先時才捨得用他嗎?!

總之, 我們實力是不如人, 但有機會贏, 我們需要神來之筆的非常調度, 但很可惜, 這奧運一路看來, 我們有很好的先發, 但真的, 投手的調度再精準一點, 我們會更有機會!!

講的沒錯
教練團是被下了迷藥嗎
任誰都想不透狀況最好的投手硬要明天再打友誼賽
無法原諒~~氣啊
洪一中教練 我真想聽聽您怎麼解釋

我已經說不出話來了
我的20年棒球熱情就毀在這次的奧運上了
剛好就是漢城奧運開始的那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