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森林裡的綠色冰山,The Iceberg: Audi Forum Tokyo

前幾天有則新聞,近幾年銷量和形象大幅提高的德國車廠Audi,將收回代理權並正式在台灣成立分公司。當然啦,這次記者會是在德國舉辦的,還大老遠把許多記者請去德國,本來是不怎麼感興趣的,但在結尾被我看一句,Audi將在信義鬧區設立高規格的展示點Audi Forum,這就讓我想到去年在日本東京參觀過的Audi Forum,真的讓人印象深刻啊!

那時在東京的Short Stay已經近尾聲,外出跑行程的意願變的很低,整個人懶洋洋的,突然在新買的Casa Brutus雜誌裡,翻到對Audi Fourm Tokyo的介紹,一時間讓我對雜誌上的照片睜大了眼,走吧!雖然涉谷、表參道那一帶去了不少次,為了這一棟建築,值得再跑一趟!(心中不解的是,之前在那一帶走來走去,為什麼都沒看到這一棟?)

 


原來這棟建築,是從原宿車站往表參道走,到了GAP那個十字路口後往右轉到明治通後,才會看到,我只有很久之前才到這區一次,所以才會沒發現。不過這次我是從澀谷走上來就是了。走著走著,遠遠就看到這棟大樓頂上四環標誌。

大樓的正面外觀幾乎都是玻璃,且除了電梯是與地面垂直外,其它地方都是不規則的立面,就有如冰山互相推擠切割切出來的表面似的,非常特別,很少看到建築物長這樣的,而略帶綠色反光的玻璃,讓整棟大樓呈現出炫麗迷人的綠色。可惜這天是陰天,拍出的色彩不夠鮮明,flickr上看到有人在晴天拍的,襯著藍天,這棟建築就更美了。


從側面看,才發覺綠色玻璃只有正面才有,側面是以灰黑色外牆為主,還有緊急逃生梯。到今年中才知道為什麼,看了網友的照片,原來畫面左方那個圍起來的工地,蓋了棟8層樓的大樓,而且非常靠近到幾乎是貼在一起了,難怪側面幾乎沒做任何設計,不然就浪費了呀。


Audi Forum展示間的門面,很漂亮啊,也不會像國內很多車商會在門口掛布簾,上面寫什麼零利率啊、夏日冷氣健檢之類的。漂亮的建築設計,也需要業主的配合,才能顯現出它的美麗啊。


立在門外的樓層告示牌。其實Audi Forum只使用了1、2樓,其它樓面有其它公司使用。另外,這棟造型很像冰山的大樓,大樓的名字就叫做The Iceberg(冰山),據請教我那位留學德國的前老闆,他說berg在德文裡就是山的意思,burg才是堡,所以我們常看到的「海德堡Heidelberg」,如果照字面意思翻,應該叫做海德山,而不是海德堡。


既然來到這裡,當然要進去看看Audi的車呀,裡面可是擺著一部R8耶!讓我覺得很舒服的是,我在裡面東晃西晃,手上還拿著相機拍照,從頭到尾沒有工件人員上前來嘮叨,這感覺真棒。當然也有可能是我的穿著一看就知道是個觀光客(或是宅男?),上前推銷等於是白費工就是了。


這家Audi Forum不管1、2樓,地面都採用不反光的灰色地磚搭配木質地板,這種風格的裝潢在這次來東京已經看了很多次,對我來說還是很有新鮮感,或許是因為台灣的商業空間老是愛用那種亮面會反光的地磚吧,總覺得每個地方的風格氣氛都差不多,沒辦法突顯出特色。


在往二樓樓梯的挑高空間,牆面大量使用了帶有綠光的燈箱,和建築外觀相呼應。


二樓展示的車子並不多,最醒目的是這台設計階段的Mock-up車。


二樓車子不多,那是因為很多空間都拿來作休憩用途了。


在窗邊還有咖啡服務。 


電視服務。其實若能坐在這面冰山牆邊,喝喝咖啡,看著明治通上來來往往的車子和行人,應該是很棒的體驗吧?


還有精品展售喲。

因為對Audi Forum Tokyo的印象實在太深刻了,讓我很期待台北信義鬧區的Audi Forum Taipei,希望到時能有讓人耳目一新的面貌啊!

相關網址:
Audi Forum Tokyo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6-12-18
Google Map 

Audi Forum Tokyo的夜景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呵呵,Hsiu,
你說的隨便是多隨便呢?
真的太隨便,應該也不好意思進去吧?

看了 的確會期待信義區Audi展場出現
不過去參觀時,會不會穿得太隨便
就被告知”對不起,你買不起我們家的車” !!!

(哈哈哈 當我多想了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