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球的發源地:淡江中學探訪

淡江中學
星期一和Atek、Joshua閒聊。

wahaha:「我星期六去淡水,發現淡江中學有開放遊客進校園參觀耶!」

atek:「開放很久啦~」

wahaha:「啥?」

後來想想,或許是以前都是非假日去,那時學生都在上課,學校當然不可能讓遊客進去,而每次假日時都只在河堤和舊街亂逛,也就不知道淡江中學已經對外開放了。會對這所學校感到好奇,一方面是這兒出了不少名人(前總統李登輝、周杰倫、小嫻),另外是在這兒待了那麼久,竟然還去裡面瞧過。以往淡江中學門禁森嚴,帶有濃厚的神秘感,所以那天走過真理街,發現遊客竟然能進去了,當然要進去看一看囉!

淡江中學
一進口的左手邊就是校友館。門口的警衛說,這棟校友館裡面,展出幾十年來淡江中學各種服裝。

淡江中學

淡江中學
這條路一直從大門往裡面沿伸,讓人感覺校園非常大,兩旁都是茂盛的樹木,走起來像是風景區哩。左邊大多是一些老建築,教室都在右手邊。

淡江中學

淡江中學
不愧是歷史悠久的學校,校園裡很多紅磚老建築,是拍照取景的好地方。

淡江中學
橄欖球開球紀念碑。簡單說,這裡就是台灣橄欖球的發源地。記得專科時,有一年區運在台北縣舉行,橄欖球就在這裡舉辦,那時體育課老師也不上課,就帶整班人來這兒看球。啊?很遠嗎?並不會,因為學校和這兒就隔一道牆,把鐵門拉開,就過來了。只是看完球就原路回去了,沒機會四處逛。

淡江中學
這並不是一般的操場,而是橄欖球專用球場。酷!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是看過有人在網上抱怨進不去
基本上平常上課的日子是一定進不去的
要假日去才行
然後,不要太大張旗鼓,帶一堆攝影器材還有Model
一看就是要進去大拍特拍的
這樣就可能被警衛擋下來
別忘了,那裡是私立學校
就算人家沒什麼理由,不讓你進去,你也沒輒
我前些日子才又去了一次
警衛也沒說什麼,很順利就進去了

是真的么

我看了好多网站 又说不能进去

我好想去看看类

不知道到底能不能进去

是76的區運沒錯呀。
淡專不少體育老師都打橄欖球的
所以每年新生進來
這些老師都很積極在物色對象
體格好的,都被拉到球隊去了….

你講ㄉ是76年台北縣區運會橄欖球賽在淡江中學球場舉辦.那年我剛從陸光橄欖球隊退伍有參加那次區運.也是最後一次.以前你們淡專球隊跟我們淡江球員都有往來.現在淡江有幾位校友也在真理當教師.

您好!!
我是淡專的沒錯。
不過… 1982年,我還在唸小學還是國中呢…

淡江中學的校園真的漂亮…
還有悠閒的真理街….

想必你是淡專ㄉ學生.會使用區運兩字.應該跟我一樣老kk1982淡江畢.歡迎來參觀淡江中學橄欖球校友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