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一車站:JR 男鹿線起點,秋田縣「追分駅」

日文裡的「追分」是分岐路的意思,所以不同鐵道路線分開的車站,往往就被稱為「追分」,全日本就有好幾個名為「追分」的車站,之前介紹過北海道的追分,這回介紹的是東北秋田縣,位在奧羽本線上的「追分」車站,同時也是JR男鹿線的起點站。

IMG_2447

IMG_2437

IMG_2435
追分站是很一般的平房,也沒有很特別的門面設計。比較有趣的是,畫面右上方的是不屬於車站的跨站天橋,是連接車站東西方的自由通路,還有名字,稱為「追分Weロード」。

IMG_2433
因為冬天這裡非常寒冷,月台上一定會有候車室,不然站在月台上等車,肯定凍僵的。

IMG_2442
追分車站是開往男鹿半島的JR男鹿線的起站,在改札口旁就有這個男鹿線0KM000M的起點標示。

IMG_2439

男鹿線電車是白底綠線條的塗裝,車門旁都會貼有「生剝鬼」的畫像。這是男鹿的慶節活動「生剝鬼節」,除夕夜晚,年輕人戴著鬼面具、穿著蓑衣和草裙,大吼大叫拜訪各家,主人們拿出好酒好料款待,生剝鬼就講講好話,保佑這家人過好日子(然後轉往下一家吃喝去),是個挺有意思的新年節慶活動。

相關網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