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一車站:樸實可愛的小站,美馬牛駅

這是搭火車去北海道富良野、美瑛自助旅行一定會經過的車站,它位在「上富良野」和「美瑛」兩站之間,這站就是「美馬牛(Bibaushi)」。

美馬牛駅

美馬牛駅
一開始並沒有打算要在美馬牛這站下車的。我是在富良野搭乘Norokko要到美瑛,途中有在美牛停靠,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個車站。

到了美瑛,到了觀光案內所一問,才知道所有美瑛所有住宿點,全都客滿了。到現在我還不太敢相信,那時怎麼敢在八月美瑛的旅行旺季,連住宿地方都沒訂好就去美瑛了。還好透過案內所的幫忙,幫我問到美馬牛還有一間名為「おかせん里」的Riders’ House還有床位,這才在美瑛搭了車,回到剛才經過的美馬牛車站。

美馬牛駅

美馬牛駅
這就是美馬牛車站,沒有大大的站名標示(有啦,在門上),也沒有大時針,就是這樣小小一間白牆紅瓦的房子,遠遠看可能還會以為是農舍還是倉庫。

美馬牛駅
其實這樣也不錯啊。簡簡單單,倒也顯得樸實可愛,要是蓋個玻璃外牆的車站,不也跟環境太不搭了嗎?美馬牛車站雖然小,但附近卻有非常著名的景點,像是美馬牛小學、拓真館、四季彩の丘等等,所以在這裡出入的乘客還是不少。不過,這些景點距離還是有點遠,北海道嘛!出站後還是租台單車比較方便。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scharoun
那間YH我知道,是美馬牛リバティユースホステル吧?
它是在美馬牛車站的後方。
那次去我是透過美瑛車站附近案內所的連絡
住在美馬牛車站前方一點距離的 Rider’s House,叫「おかせん里」(http://www.geocities.jp/okasenri/)

這裡我去過耶,這個站旁邊有一個出了名的青年旅社,所以應該算是自助旅行的重頭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