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一車站:近距離感受新幹線的 「JR西日暮里」車站

這回要介紹的是JR山手線和京濱東北線上的「西日暮里」車站,唔,嚴格來說,應該是介紹西日暮里車站的第一月台。為什麼?因為第一月台往日暮里方向的這一端,可以近距離欣賞新幹線列車從面前開過去!

西日暮里駅

西日暮里駅
這是西日暮里第一月台(京濱東北線往上野、東京方向),靠日暮里車站(往東)的月台邊,看起來沒什麼特別。

如果你有去過日暮里車站,又走過「下御隠殿橋」去谷中的話,或許會知道,東北新幹線和上越新幹線從地下的上野車站發車後,會從日暮里站這一帶駛出地下;但真正回到地面,則是在離日暮里車站並不遠的「西日暮里」車站。

所以站在第一月台靠日暮里的這端,就能看到接下來這個畫面……

西日暮里駅
瞧!新幹線就從面前開過去,只隔一道京濱東北線的鐵軌!而且新幹線列車已經在加速,不是那種快進站的慢速滑行。

為什麼在第一月台只有這一端能看到新幹線?因為新幹線從地下駛出後就一直在爬坡,到西日暮里車站月台的另一端時,已經是高架了,什麼都看不到。XD

西日暮里駅

西日暮里駅

順便一提,如果你有長鏡頭,到日暮里車站的第9和第10月台,向西往西日暮里站的方向拍,就能以正面角度,拍到即將駛入地下、開往上野的新幹線列車喲!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喵喵探險家,
這是2010年的照片了,我也不清楚那時200系還有多少班次。
就剛好拍到這樣… ^^

倒數第二張,200系只剩一列在跑,就被你抓到XD

6/23 東北新幹線30周年的紀念列車也是由這列擔綱

哇~ 好酷 是高速行駛的狀態通過嗎?

還滿想看看是什麼會是什麼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