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著超大電子螢幕外牆的 Chanel Ginza 銀座店

Chanel Ginza
>同樣在日本和台灣開店,我覺得最大的不同之處在,台灣的時尚精品業者,在找店面時多半找現有的建築,所以常會看到一、二樓是名牌精品店,三樓以上卻是一般住家和綜合大樓的情形,這感覺真的很突兀;但是在日本,或許是市場規模大,所以精品業者為了強調自己的形象,不僅多半興建獨棟的建築以營造品牌形象,更請來知名設計師操刀設計,做出各具特色、有如藝術品般的專賣店,對我這種沒啥錢進店消費的窮觀光客,就算站在對街上靜靜的欣賞外觀,這也已經很滿足了。

不過最近一次2007年去東京時,發現這些時尚品牌的賣店,在設計上已經運用電子設備,讓店面在時尚氣氛裡,更增加了不少科技感。像之前曾寫過的Restir Roppogi店,在整片落地玻璃後裝上了大型的螢幕(只是不知是哪一種螢幕就是了),持續播放著不同的畫面,比起一般擺放著品牌Logo的牆面或是靜態的櫥窗,顯然更有變化。

而這回在銀座松坂屋對面,我看到了Chanel的銀座店,店面外牆從3樓以上,是一大面的電子螢幕,目測大概是5層樓的高度,在夜晚的銀座,對著來往的車潮和人群,不斷的播送Chanel的Logo。雖然沒有一般賣店慣用的白色系和暖色系外觀和燈光,略帶藍色的燈光和強烈的黑白色調,卻在五光十色的銀座街頭獨樹一格。

來看看它外牆的螢幕變化,很可惜的是那天騎單車騎了一天,竟然累到忘了用影片拍下來。

我覺得最棒的一點,雖然我不知道這面大螢幕到底能顯示多少顏色,但Chanel並沒有被這面大螢幕沖昏頭,胡亂顯示一大堆產品或是五顏六色的圖案,就僅僅呈現單色調的動態花紋和品牌Logo,維持住那種簡單低調的風格。

P1180288

相較之外,就在Chanel Ginza對街的Louis Vuitton,還是較為”傳統”的型式,用大面積玻璃、特別材質和照明燈光來做外牆,雖然還是很漂亮,但就我的感覺來說,視覺效果就沒有Chanel Ginza那麼驚艷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