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單車到東京台場(3):若州海濱公園自行車道

東京晴海大橋
繼續上一回騎單車到東京台場(2):台場周遊的行程。

離開了台場之後,看看時間還早,決定照最早的計劃,騎到遠一點的地方,這就是在東京Disney對面的若州海濱公園,繞一圈後回到新木場,再回到台場的國際展示場。決定這條路線後,其實我對沿途會看到什麼還沒概念,也怕騎回來時太晚,不過,這樣更有探險的感覺,就出發走走看囉。


從台場海濱公園騎出來後,就會看到百合海鷗號的台場海濱公園站,說真的,台場來了這麼多次,這還是我第一次到這。有趣的是,百合海鷗號和咱們台北的木柵線一樣,都是高架的膠輪導軌式電門,但是百合海鷗號的高架軌道建的較高,所以車站就直接建在軌道下方,而木柵線就要用一條通路連接到路旁的大樓或是車站站體。


沿著首都高灣岸線旁的人行道一路往東騎,路上都是大貨車,而人行道上都沒什麼人,這也難怪,附近都沒什麼住家和店面啊。


地下鐵有樂町線的辰巳站,這是一般觀光客不會來的地方吧?


騎著騎著,上方突然出現一條鐵道,這就是JR的京葉線了。沒什麼概念嗎?這就是我們要去東京Disneyland時,在東京車站深不可測的地下月台搭的京葉線電車,在經過2個地下車站後,就是這裡回到地面,然後轉了一個大彎來到JR新木場車站。


騎到這裡就是新木場,沒有路往東走了,只能順路往南騎。圖中那個跨越荒川的鐵橋上方就是京葉線,遠方就是葛西臨海公園裡的摩天輪,京葉線在過了葛西臨海公園這站後,下一站就是Disneyland所在的舞濱站。


遠遠眺望一下葛西臨海公園的摩天輪,那裡還算是東京,但是再過去的Disneyland就是千葉縣了。


沿著海堤的道路走下去,看到這個告示板,寫的是武蔵野の路(武藏野之路),這似乎是個環繞東京的散步路線,而我目前走的就是夢の島、台場這一段。


經過樹林時往內一看,哇!是一整排的電車啊!原來這裡是東京地下鐵有樂町線的車庫!看著新舊電車排在一起,除了背景難看了點,還真的是非常壯觀,只可惜沒帶大砲出來,沒得拍。


沿岸邊自行車道繼續往南走,又經過一大片空地,這,這竟然是個機場!原來這裡是東京ヘリポート,給直升機使用的機場,如果你是位好野人,想搭直升機遊覽東京風光,就是在這裡搭機囉。


在這裡用LX2最遠的4倍望遠端,拍一下海對岸的東京Disneyland。

騎著騎著,就到了新木場的最尾端了,過了一個橋繼續往南騎,這地方叫做若州。


若州的右半部是個高爾夫場,左半部則是一堆工廠。若州這地方根本沒什麼人會來,更何況是觀光客,不過對單車族來說,這裡有個若州海濱公園自行車道,是可以來這裡騎車兜風的地方。


左邊這塊告示板,就是寫些管理者該寫的,例如說此處不允許滑板、滑板車啦、小心駕駛啦,出事與管理者無關之類的事項。


右邊那條大路是給汽車走的,進去就是高爾夫球場的大廳,中間這條畫上分隔線的就是自行車道。


這邊是真的18洞的高爾夫球場哦,不是發球練習場,所以騎在路上還能看到沙坑和漂亮的草皮。


也因為自行車道就緊鄰著高爾夫球場,在一些有可能被球擊中的路段,也加上了護網以保護騎車的人不被球擊中。


這地方剛好位在羽田機場航機進場航道的下方,可以看見客機在上空轉個大彎後,往羽田機場降落。


來的這天不是假日,車道上幾乎只有我在騎,在騎到這裡就看到有人騎車來這裡釣魚,也有人騎車到這裡,就坐在草地上悠閒看書。如果說青梅是東京的後花園,那這裡大概就是東京門外路旁的小綠地吧。


這地方隔海遠眺台場,可以看到台場的摩天輪和富土電視台。


騎過若州南邊的角落,繞回往北走時,突然發現這裡正在大興土木。


原來是正在興建東京港臨海道路,預計2010年完工時,可以從若州直接開車到東京大田區的城南島,這橋的造型還挺特別的。

走到這裡,天色也漸漸暗下來了,開始真正走回程的路。


這個地方是新木場,去程時因為靠海邊走,和回程看的是完全不同的畫面。新木場是個木材加工產業盛行的地方,這裡有兩個大型的貯木場,讓木材放在水面上,只是這天沒看到大批的木材,空空如也。


附近有一堆木材廠。這段路騎的還真無聊,路上沒什麼人,沒什麼店家,偶爾出現的都是木材廠。

接下來天已經黑了,因為還得騎車回東京,怕回去的時間太晚,也就收起相機專心趕路。


終於騎回台場了,看到的是夜色中的Panasonic Center。


再把車騎到國際展示展前拍張照片,繞了一大圈又回到這裡了。開心啦!接下來的任務就是要把騎回東京,還車去。


騎了一天的車,也沒算到底騎了多遠,只知這時候騎著這台沒有變速的銀色戰車,已經有點騎不上晴海大橋了。


好不容易掙扎著騎到了晴海大橋的最高點,這裡還有個告示牌,指說這裡離海面有24.2公尺,那就是相當於8層樓高了。


在晴海大橋的最高點待了好一陣子,在這裡欣賞彩虹大橋的夜景,從這個地點看過去,後面是品川的高樓,非常漂亮!只可惜傍晚時轉為陰天,天空整個灰灰的,要是天氣好有夕陽或是雲彩,景色會更迷人吧?


中央亮燈的尖塔型建築物是晴海客船碼頭。


回到東京後,已經是6點多的時間,人行道上都是剛下班的上班族,有好有壞,好的是感覺自己好像就在東京生活一樣,但不便的是人行道上人太多,很難騎車,我又不想嗚喇叭,只好放慢速度。

回到ORIX租車,我晚回來一個小時,所以要再補100日圓,便宜啦。

還了車,突然覺得好開心,因為這次來日本,騎單車到台場是我很早的擬定的計畫之一,這下終於完成,有種實現計劃的滿足感。

20071012gps01
前前後後扯了3篇文章,提了一堆地名,可能大家都還沒什麼地理位置概念吧?送上這次單車台場行的Google Earth GPS軌跡圖,我是搭電車到東京車站,然後才租單車從東京車站前出發。

20071012gps02
放大台場這邊的地圖。

20071012gps03
若州這一區的放大圖。

相關網頁
[日本旅行] 騎單車到東京台場(1)
騎單車到東京台場(2):台場周遊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