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萬公路之風櫃嘴半日遊

自從之前騎著KHS F20-T2到十分後,一些騎單車的朋友就建議我下次有機會,可以去挑戰風櫃嘴,難度更高。 對去東京次數比去高雄次數還多的我來說,一時間還以為要我去澎湖的風櫃騎車哩,後來請出Google大神,才知風櫃嘴是汐止北邊的地名,只是汐止畢竟遠了點,遲遲沒去挑戰。最近和朋友討論風景漂亮的山路,突然蹦出汐萬公路這條路,查了查,這條從汐止通往萬里的公路,就是要前往風櫃嘴的道路。

於是,就在一個天色陰沈,看來快要下起大雷雨的下午,我來到汐止,準備往汐萬路出發。


過了汐萬路二段後,就是一連串的上坡,說真的還有點嚇到,因為像往平溪的106,雖然也是有上坡,但是它的上坡是一段一段的,就是爬完一段上坡後,會給你一段平路喘息一下,但汐萬路則是持續不斷的上坡啊!

不過汐萬公路的景色真的沒話說,我覺得和其它台北近郊的山路相比,一般山路附近都有太多人造建築、工廠、農舍、路邊攤,但在這裡,不僅路面寬敞,而且兩旁盡是茂密的樹林,讓人心情大好。


往八堵方向看去,是這種大山小山成排的景色。


往台北方向看去,此時台北大概正在下午後大雷雨,隱約可以看見台北101。


路上盡是汽車繞圈所留的剎車痕跡,想必晚上時,這條彎路上有不少人開車送豆腐吧。


汐止的觀光地圖告示牌,為了更有特色,讓它弄的很有剛出土的古文物的氣氛。


網路上和報紙上都有介紹的汐萬公路戶外行動咖啡店。


來到有名的風櫃嘴了,到了這裡,上坡路也終於告一段落,往左走可以到士林,右轉則會到萬里。

啊!你問我,為什麼這篇都沒看到我的小T2?

為什麼這篇的文章分類,沒歸在自轉車生活裡面呢?

那是,那是因為…..

 

 

 

這次我是搭四輪車上山的啦!嗚嗚嗚,現在的我還沒那個毅力可以騎小折直上風櫃嘴。

我會檢討的。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哇勒~害偶看的那麼認真,原來是開車去
風櫃嘴從故宮上過兩次,真的很累,但還是要騎
這條路線偶也探勘過,不過是騎歐兜拜…….哈
最近大概會騎卡打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