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看見江之電來來去去的甜點店:The Market SE1

這是一家我迫不及待想要和大家分享的店。想想看,當你一邊品嚐美味的冰淇淋,一邊靜靜地看著江之電電車在你面前來來去去,這不是兼具味覺和視覺的豪華享受嗎?位在江之電江之島車站附近的甜點店「The Market SE1」就是這樣的一家店,而且,店主人可是大有來頭啊!

The Market SE1

扇屋
The Market SE1的位置非常好找,如果是江之電迷的話,一定知道扇屋這家店吧?這是在江之電從腰越車站開出後,在大馬路中間趴趴走,然後經過一個大轉彎鑽進巷子裡,在附近有一家賣「最中(もなか)」的日式甜點店,就是畫面中有個江之電電車車頭的店。

The Market SE1
從扇屋過去幾步路的距離,有一家黑色招牌的小店,這,就是The Market SE1了。

The Market SE1
因為店面很小,幾乎沒什麼座位,店家就在門口擺了3張小椅子,讓客人可以坐在門前品嚐美食。

The Market SE1
店內的情景。櫃檯已經非常靠近入口了。我很喜歡牆上的設計,一格一格的,可以擺放一些物品。

The Market SE1
櫃檯後方的工作區域也是很小一間。

The Market SE1
店內也有賣一些甜點和食物,但大部份客人都會點冰淇淋(或者說是綿綿冰?)。

The Market SE1
拿了我的冰,坐在店內少數的座位上,開始環顧四周。突然間我注意到牆上有張照片,好奇的趨前一瞧。這下可不得了了。

The Market SE1
一般人可能不清楚照片中的人是誰,但好歹我也看了10年的F1賽車轉播,右邊那位要是認不出來就太遜了,那可是鼎鼎大名的巴西籍F1賽車手Rubens Barrichello(台灣車迷都喜歡稱他「老巴」)!中間那位自然就是The Market SE1的店主人了。這合照是Barrichello還在本田車隊時所拍的。

這照片出現在這樣的甜點小店裡,實在太讓人震憾了。雖然我的英文很破,日文更不行,還是鼓起勇氣詢問老闆。

The Market SE1

畫面中這位就是店主人了。原來,老闆新安夫先生,曾經在英國從事廚師工作十年,曾經是Honda本田車隊的隨隊廚師,跟著車隊環遊世界各地,為車隊所有工作人員準備食物,當賽季結束的空檔就在米其林一顆星評價的餐廳工作。

2008年新先生(是的,老闆姓「新」)回到日本後開了The Market SE1這家店,即便如此,當F1來到日本比賽時,還是有車隊邀請他到鈴鹿賽道擔任日本站的廚師,像今年(2011年)就是為Virgin車隊擔任廚師。

這樣的經歷實在是非常顯赫,就像我問新先生「Jenson Button?(Button曾和Barrichello同在Honda車隊)」,新先生回答:「Oh! He is my friend!」。我想,一般人有這樣的經驗,開店時大概都會為店裡面加點F1和賽車的題材和裝飾吧!但店主人仍是選擇開一間看似平凡的小店,只是在牆上擺張小小的、和賽車手合照車的照片,若是有緣人發現,自然能和店主人聊一聊。

也因為店裡小,座位離櫃檯很近,很容易和老闆聊天,於是我就用日文單字和破英文,和老闆還有店內另外一位客人東聊西聊,還聊到台灣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哩。到最後聊得開心,老闆還很大方的送我今年F1鈴鹿戰的觀戰手冊做紀念,真是太驚喜了。

好啦。聊完店主人的經歷,該來看江之電了。

江之電在這裡。

The Market SE1
看到了嗎?江之電就在The Market SE1的正前方,從道路正中央駛進民宅後院的通道,開往江之島車站,每10分鐘一次;而且,因為江之電是會車車站,隔2分鐘後又有一班車從裡面開出來,等於一次能看兩班!

The Market SE1裡面有4張座位,其中兩個在裡面,一個靠牆角,唯一一個就是我現在一邊吃冰一邊拍照、前方是落地玻璃的位子。其實我剛來的時候,這位置是有坐人的,為了要坐這位子,我還刻意等了好一會兒,等那個人離開了,我才進到店裡。哈!

The Market SE1
如果店內沒座位,也可以坐在店門口的椅子,吹吹風,吃個冰,也是很舒服的啊!

不管你是電車迷、鎌倉迷,或只是單純的遊客,The Market SE1,值得停下旅行的腳步,來這裡吃個冰,看看電車,讓心情放鬆放鬆。或許,也能跟老闆聊聊擔任F1車隊廚師的有趣故事哦!
The Market SE1
The Market SE1位置圖(圖中A的位置)

相關網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Hello Sunny,
別客氣!這是家很值得介紹的小店。
不過,就算你會形容,老闆也不知道我是誰的…呵呵… ^o^

謝謝你的介紹ㄋ
我七月初安排到江之島鐮倉自助旅行也特地到此冰淇淋店吃冰淇淋耶
真的好好吃而且可以看到江之電跑來跑去真有趣ㄋ
老板得知我是從台灣來好驚訝ㄋ
但只能用破日英文告訴他是看網路上blog介紹而來的
不知要如何形容你阿~金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