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單車到東京台場(2):台場周遊

東京.台場
上一回的騎單車到台場(1),提到在東京車站租了單車,然後一路騎到台場的Bigsight東京國際展示場前,但這並不是這趟旅程的終點,既然來到了這裡,當然要把台場繞一下囉。

其實國際展示場這一帶正確來說叫做”有明”,還不算是真正的台場,不過不管了,就把這裡當成是起點,開始周遊台場吧!


從國際展示場前往台場,要經過一座專供行人行走的“夢之大橋“,可是,與其說是橋,不如說是廣場,你看這張照片的右下角,根本就是廣場了。在上橋前還看到這棟正在興建的ㄇ字型大樓。


附近有棟水の科学館(水的科學館),這是由東京都水道局所營運的單位,全館以水為主題做各種展示。不過騎車要緊,就不進去參觀了。


仔細看看腳下的地磚,不僅鋪設的非常平整,騎起車來不會有太大起伏,而且在靠近欄桿的地方,還有畫上圖案的大型也磚。


這邊就是夢の大橋。橋面寬達60公尺,完全作為行人步行使用(當然單車也是可以的囉)。整個橋面寬達60公尺,還可做為活動的場地,只是這天不是假日,所以橋上冷冷清清沒什麼人,要是假日時,這裡應該會非常熱鬧吧!


在夢之大橋上回頭看剛才那棟ㄇ字型大樓,因為順光的關係,這樣看起來就清楚多了。


在夢之大橋上,透過取景構圖,讓今天騎的戰車和台場的地標摩天輪合照一下。


往摩天輪走的是這條小路,雖然鋪的是地磚,但因為是很小的磚塊,騎起來很平坦。


呵呵,騎到台場地標之一的Palette Town摩天輪,還好LX2有28mm廣角加16:9,不然以這種距離,根本不拍下摩天輪的全景。


在這裡遠眺テレコムセンタービル(Telecom Center),這也是棟ㄇ字型的建築。樓上還有展望台,只是門票要500日圓。


從後方看台場另一個地標,富士電視台。

剛剛經過的是水的科學館,現在來到的是船の科学館(船的科學館),地點就在大江戶溫泉物語附近。這棟建築的特色不用介紹,看圖應該就很清楚了吧?


在船之科學館旁的南極觀測船宗谷號,也是要買票才能上去參觀的,那只好說聲謝謝,下次有機會再來。


還記得之前寫過的HATO巴士的Kitty遊覽車嗎?在船之科學館的停車場就看到一輛,車尾畫上了一隻拿著HATO Bus旗子的Kitty導遊。


從船之科學館往北走一點,就會看到這棟建築物,這就是首都高灣岸線的跨海隧道的入口,過個海就會到對面的南品川和大井町地區,當然這隧道只供汽車行走的。


沿著岸邊騎,經過了有個自由女神像的Aqua City後,就來到台場的海上巴士碼頭,如果從上野搭船到台場,就是在這裡下船。


很幸運的,在這裡看到了由漫畫家松本零士設計的水上巴士Himiko號,整艘船有著非常前衛的設計,看起來像是太空船!不過,如果你問我的話,我還是喜歡搭一般的船,享受海風的吹拂和在腳邊濺起的水花,這才是坐船的享受呀。


在台場海濱公園前的沙灘。因為彩虹大橋這邊的海算是內海,海面風浪平靜,很多人在這裡玩風帆,而前面的沙灘也非常漂亮,還曾有沙灘排球比賽在這裡舉行呢!

接下來不能以台場為滿足,要騎到更遠的地方!下回繼續。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