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隨手拍:鎌倉坂ノ下的「注意海嘯」標示

在311那場災難後,讓日本海邊的城市警覺到大海嘯的可怕,也發現到現有防災的不足,像面臨相模灣的鎌倉市,後來就進行過海嘯來臨的居民避難演練,12月8日又依據新的海嘯預測,製作出一但發生14公尺高的海嘯時的浸水區域圖。另外,鎌倉市也開始陸續在街道的電線桿上,加上「津波注意」的海拔位置告示牌,提醒民眾注意此地的海拔位置高度,一但有海嘯發生,就知道自己所在位置到底安不安全。

津波注意

其實到12月初,鎌倉已經在300根電線桿上設置了告示牌,未來會根據最新推測的海嘯可能會淹沒的區域,加設告示牌。上方的附圖,是11月初在鎌倉坂ノ下所拍的告示(2011年10月設置)。

不想寫結語了(反正大家也知道,這種文章寫下來,結語通常會怎麼寫,最後再「唉」一聲… XD)。總之就是讓大家看看,日本那兒在311後,是怎麼在進行防災的準備。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