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日本行:在高知市街感受龍馬熱潮 (Day11-1)

四國高知市
2010年因為NHK大河劇《龍馬傳》的播出,在日本掀起龍馬熱,尤其是在坂本龍馬的出身地高知,更是吸引許多觀光客來探訪龍馬的足跡。當然囉,家鄉出了個改變歷史的大人物,怎會不引以自豪?於是走在高知市的街上,到處都能看見和坂本龍馬相關的事物,彷彿他並不是100多年前的歷史人物,而是活在當下的巨星呢!

四國高知市
高知車站外右側的建築,正舉行「土佐・龍馬であい博」,外牆掛著幾位土佐大人物的畫像。(請注意土佐・龍馬であい博已經於2011年1月10日閉館,)

四國高知市
這個土佐・龍馬であい博我並沒有進去看,但在旅遊資訊中心的角落,看到這尊龍馬半身像,做的非常漂亮啊!

四國高知市
商店街裡掛著醒目的岩崎彌太郎旗幟(咦?這叫旗幟嗎?)。

四國高知市
另外一條商店街,兩旁懸掛的旗幟是幕末時期土佐大人物的漫畫肖像,前面這位是岩崎彌太郎,後面綠底的是中濱萬次郎。

四國高知市
高知市的觀光巴士「MY遊バス」,車外的塗裝當然少不了龍馬了。

四國高知市
野村證券的櫥窗也不介紹服務,改放了龍馬和中岡慎太郎的水墨畫像。

四國高知市
另一個櫥窗則是土佐藩主山內容堂和高知城的水墨畫。走在路上順便欣賞畫作,氣氛完全不一樣呢!

四國高知市
工地圍籬上貼的Docomo海報,「龍馬特集」,用手機去拍海報上的二維條碼,就可以得知相關訊息。

四國高知市
連相片沖印店也兼賣龍馬DVD。

四國高知市
喂喂喂,龍馬還要負責救火啊?這是高知市消防局消防團的上街分團。

四國高知市
龍馬拉麵,700日圓…… (不知味道如何?)

沒錯吧?龍馬在高知就像是位大明星啊。一位歷史人物能有這番場面,也真是不簡單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