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日本行:Day 33:東京的免費觀景台(1)

P1180065
以往這裡的日本遊記,總是一些有的沒的,什麼棒球啊、電車之類,這回不一樣,介紹的景點不僅有趣,而且完全免費!既能好好的玩又能省下不少錢,絕對值得大家參考。

開始囉!以下就是第33天前半段的行程。免費最棒!


上午出門後,首先來到的第一站,又是新橋車站….好像變成新橋車站10日遊了,沒辦法,上次來的時候忘了抄地址,所以只要今天再補去囉。這棟樓是「航空會館(航空会館)」,裡面有很多樓層都有會議室出租,我也不知為什麼航空會館重點業務不在航空,而在出租會議室。


不過還真不愧航空之名,你看樓層簡介,包括有航空神社、航空俱樂部Salon、日本女性航空協會、日本滑空協會、日本模型航空聯盟、日本航空協會….都是和航空有關的組織。


一出六樓,就可以看到整櫃的民航機模型。


櫃子的右邊,還擺了很多日本二次大戰的戰機模型,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零戰,還有後期的雷電和疾風。


話說回來,我幹嘛沒事跑來這個航空會館啊?其實是在這棟建築物的六樓,有家「航空圖書館」,裡面有許多關於航空的圖書雜誌,看不懂技術書沒關係,有漂亮的圖鑑,還有淺顯易懂的民航雜誌和航空軍事雜誌,值得航空迷來這裡走走。入場免費,只要進場時填一張訪客單就可以,另外包包是禁止帶進去的,但可以帶筆和筆記本,門口旁有置物櫃。地址:東京都港区新橋1丁目18番1号,航空会館6階

 


離開航空會館後,往汐留高層建築群走去。這棟叫「舊新橋停車場」,是仿以往車站的舊建築重建的,在汐留高樓群中是棟很特別的建築,裡面有個「鐵道歷史展示室」,定期會展出不同主題的內容,我到的時候展示的是JR的歷史,最有收獲的算是看到了從國鐵轉成JR後,整個CI企業識別的制定,還有站內標示文字的統一。當然,入館免費,只是裡面禁止拍照。

 


然後,我就來到汐留高樓群的Caretta。其實這棟大樓之前已經來過了,那時是為了要看ADMT廣告博物館,沒注意到這個隱秘地點,所以只要再來一次,反正時間多,多來幾次也無妨。先搭電梯上樓吧,這個電梯是透明的,緊鄰著大樓的玻璃外牆,隨著高度不斷上升,恐懼感也逐漸增加。

這個神秘地點,就是Caratta的46樓、47樓有許多家的高級餐廳,所謂高級就是價格貴到我吃不起、裝潢漂亮到我不敢進去,雖然如此,這2層樓還是有些公共區域,就算你不去餐廳吃飯也可以在裡閒晃,最棒的就是46樓往47樓的樓梯旁,有個小小的休憩空間,有著很棒的展望視野。


你看!從窗口望出去,可以看到不遠處的築地市場和築地場外市場。


和築地市場隔著條水道的大片綠地就是濱灕宮的恩賜庭園。如果你從上野搭船去台場,途中有一站就是在這裡。


順著濱灕宮的方向往遠處看,會看到彩虹大橋和銀色的富士電視台。對啦!那裡就是台場。


至於築地市場後方那個島,就是月島,月島的後方是晴海,這些島都是有橋連接的,如果不想走海底隧道去台場,就要從月島和晴海過去了。


那艘小船就是有名的Himiko號,正開往台場。


這個電梯口的設計非常有趣,電梯口旁寫了大大的46F,上面還有47F,告訴你這電梯只到47樓,如果要到B2請搭其它電梯。電梯和旁邊的餐廳都採用落地玻璃,中間的縫隙則加上砂子和石頭,做了個小小的造景。


這邊是Caretta另一個有趣的地點。在46、47樓的餐廳和1、2、3樓的美食街等等公共區域,擺放了100組的設計傢俱,附近牆上還有傢俱的編號。


位在一樓的編號01的座椅,後方牆上列出了所有Caretta裡面的100組傢俱座椅的圖片,真有興趣的話,就可以在大樓裡面走透透,把100組座椅都看個清楚。感覺上是Caretta買了這些家俱,也有可能是個行銷合作,總之很有趣啦!我是沒那個精神把100組座椅走一遍就是了。

Caretta樓下的鼎泰豐,原來這裡也開了分店。因為是下午時間,沒什麼客人。


鼎泰豐附近的Caretta上網區,標榜一枚硬幣就能上網,可是100日圓只能使用10分鐘…


終於離開新橋,往銀座方向前進,然後就看到了黑川紀章設計的這棟建築,詳細內容請看這篇


來到銀座主要是要看這棟建築,Nissan日產汽車的本社。相信很多人都知道,Nissan在銀座最熱鬧的那個十字路口有家Nissan 銀座Gallery,那裡宣傳效果雖好,但空間有限,只能擺一部車;其實只要多走幾步路,在附近的日產本社的樓下,其實也有一個本社gallery,而且展出面積更大,擺的車子更多!


門口的廣場擺了2部車,前面這台紅色的是Fairlady Z敞蓬車。其實在騎樓下方還有好幾部休旅車。


Nissan Skyline Coupe(國內型號為Infiniti G37 Coupe)。


這部休旅車是Serena,但是比國內的Serena新一個世代,變的更流線,車窗也變大,室內空間會比較明亮。我覺得這部車有賣相,現在國內賣的Serena太像貨車了。


March的敞蓬車,那個後座是給人坐的嗎?


日產本社Gallery,最棒的地方是,這裡完全以展示為主,你進來後幾乎看不到Sales,諾大的空間裡,你可以自由自在看車賞車,甚至到車內坐坐、玩一玩GPS。而且,展示間裡還有座椅、開水、電視,簡直就是一個休憩點,還真的有不少上班族在裡面看書、休息的。最重要的是,免費!免費!


去年10月,這裡的主打車款是Skyline Coupe,擺了好幾部,各種顏色都有,現在則都換成GT-R。天啊!是GT-R耶!不用排隊,讓你到GT-R裡面試坐。很難得的機會。

接下來還有更多的免費行程。下回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