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內湖科學園區搭公車

最近常去內湖科學園區那一帶,找朋友或是送東西、拿東西,對我這種沒車的人,去內湖最省錢的方式就是搭公車,但去了這麼多次,對內科那兒總算是有了點方向感,但搭公車這件事還是讓我很頭痛。

大部份去內湖科學園區的公車,多半會在那兒繞來繞去,對不是在內科上班的我來說,站在公車站牌前,根本不知道這班車是要開往哪兒去,公車站牌上的路線路,雖然會標個小箭頭指示公車行駛方向,但那個路線圖畫的並不清楚,有時那個小箭頭還貼錯方向!多半要等公車來了以後,問司機是不是要開往市政府捷運站還是民權東路,得到答案常常是要我去對面搭。等了很久好不容易等到公車,竟得這種答案,心裡真的會很不爽。

我的疑問是,為什麼我們的公車不能像日本或是香港一樣,車上的路線牌就只要寫上路線號碼和行駛的目的地就好了?像香港的公車就寫著「1A 尖沙咀碼頭」,這樣乘客一看就知道這車是要開往尖沙咀碼頭,根本不需要知道這車是從哪裡開來的呀!要是我在內湖,我只要知道靠站的這班紅29公車是要開往民權東路就可以了,是從大直還是內湖開來,完全沒意義。

以前的公車會把起點和終點都寫上去,我想是因為可以共用同一面路面看板,省得麻煩,可是現在新的公車都使用動態顯示看板,與其有事沒事顯示個「新年快樂」、「Merry Christmas」,不如把目的地標示清楚一點,這樣更有意義吧?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當你急著要趕一班公車
想看清楚到底是什麼路線
這時路線告示一直停在煙火
那可是會讓人急著想開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