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最新一期」的香港e-zone雜誌

下午在敦化北路的Starbucks坐著,晚上要回家時就順道去FNAC看看,然後就在電腦區看到這本e-zone。這是本我去香港時一定會買來翻的雜誌(另外就是Milk和U-Travel), 現在台灣竟然有人進書來賣,而且原價港幣15元的售價,過了海之後賣台幣99元,雖然比起原價貴了台幣40元,但還是才99元啊!厚厚的好幾本才這種價格,裡面滿滿的新產品訊息,太划算了。

在肯德基吃飯時,就迫不急待拿出來看,結果看了看封面….我想要是在家裡,我會馬上…

馬上大聲罵一句…..「看」!


發生什麼事?

一開始拆開外面的塑膠袋,我看書後面怎麼髒髒的,還有水漬,想說新雜誌怎麼會這樣,翻過來想看看雜誌是幾時的,怎麼會泡到水呢?結果一看,瞎瞇!


竟然是2007年11月的雜誌!原來我拿書起來的時候,看有483和484,直覺想484是最新的,就沒仔細看日期,沒想到….只能怪自己粗心大意,認了。不過,這種有時效性的電腦雜誌很少把過期書放在架上的,我不禁懷疑是FNAC沒有認真把過期書下架,不然就是書商進口舊雜誌當新書賣,還把泡水的舊雜誌包上透明塑膠袋,這是我的合理猜測啦。

其實我想要說的是,比起國內要149甚至定價180的電腦雜誌,如果「當期」的香港電腦雜誌進台灣也能賣這個價錢,我想國內的電腦刊物在網站外,又多了一個競爭對手。雖然香港的刊物在用語上和本地慣用的還是有差距,而且廣告的參考價值也降低不少,但最重要的是內文也是繁體中文,而且價格夭壽便宜。在這個連簡體書都有簡書網在賣的時候,香港的雜誌當然也是有吸引力的,這就是我為什麼也常買Milk來看的原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