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日本行 Day:31:東京アニメセンター(秋葉原UDX東京動漫中心)

日期2007年10月9日。今天又是個陰雨天,真的很煩,難得來到東京這麼多天卻老是遇到雨天,都有點懶的出門了。

沒什麼目標,想著想著又來到秋葉原,不過今天不是要去看3C產品,而是去瞧一瞧書上介紹的UDX。中午先到附近的麥當勞坐坐,拿著剛買不久的iPod touch來玩玩。新鮮嘛!


在秋葉原新開幕不久的Softmap後面的麥當勞吃飯,一個漢堡才100日圓,以日本物價來說超便宜的了。把iPod touch拿出來一試,基地台是抓到一大堆,但每個都有上鎖啊!唯一一個沒鎖的mobilepoint,那是要錢的。無奈。


左邊這棟是Softmap,樓下就是剛才吃飯的麥當勞,中間遠處那棟就是UDX。其實我之前就有經過這裡啊,那時只覺得這棟大樓很新很大,但沒多注意就走過去了。


這一棟就是UDX了,是棟很大的建築。


在大門外的Starbucks,這造型是不是很像台中文心路的那家?


這就是東京動漫中心的大門口。 其實我不算是動漫迷啦,雖然以前看了不少漫畫,但現在在「廿一」世紀少年的上下集都出了後,在等的漫畫就只有琴之森了。不過既然秋葉原有這家動漫中心,那就趁機會來逛一逛囉。


門口再來一張。


門口旁有很多漫畫家的簽名。接下來就要進去了參觀了,由於裡面有很多展示品,我還先把相機收起來,進去問了坐在櫃檯裡的工作人員,裡面能不能拍照?沒想到他很肯定的說OK!那我當然就不客氣的猛拍了。


一進門就看到很多動漫情報和聲優的小冊子,不過我都沒拿,因為帶回家又沒地方擺。


正對門口的角落展示了一些動漫角色的設定原稿。


16mm動畫電影的影片膠捲。


還有放大鏡讓你一格一格看。


整櫃的公仔模型,數量不多,甚至還不上Yamashiroya這些大型玩具店,不過,這裡是可以拍照的。


這個好玩喲,一個展示機可以讓你了解動畫的原理,箱子外有個按鈕,按下去就會轉了。


要轉囉,要轉囉!


還有1:1等比例的人像。


感覺粉紅色那隻站在阿豆姆旁邊怎麼矮了半截?


有位大叔一直在玩口袋怪獸的卡片遊戲機,怎麼大叔你是失業還是怎樣?不用工作嗎?沒事做就來台灣玩40天啊!:-P


這邊展示的是動畫片的分鏡手稿。


阿豆姆動畫片的賽璐璐片。


這邊是商品販賣區,似乎和前面的展示區不同單位,至少這邊就很明顯的貼了個告示,不准拍照,所以我只好遠遠的來個一張。


整個動漫中心的大廳,坐在中間是外國人,這樣講好怪,我自己也是外國人啊!


坐在櫃檯裡的就是最早詢問能不能拍照的工作人員,難不成是館長嗎? 不過這位大叔的外型還頗適合在這裡工作的(逃~)。


這個好像是廣播錄音室?不太確定,布簾拉起來,看不到。

逛完後,覺得這個東京アニメセンター的展出內容有點少,不過免費的嘛,也就不要要求太多了。很多人到東京都會去逛秋葉原,如果電器店逛膩了,去逛逛動漫中心也不錯。

相關網址:

東京アニメセンター
http://www.animecenter.jp/


逛完 アニメセンター後,繞了個小圈來到UDX的大廳,其實這棟樓6樓以上是一般的辦公大樓,所以辦公區有另一個入口。這個大廳挑高2層樓,還要搭手扶梯上去再轉乘電梯。


這個大廳周圍是2層樓高的落地玻璃,柱子和天花板是黑色和銀色配色,地板則是木質地板,上方再投射光線下來,氣氛營造的很不錯。在落地窗前還有竹子的造景,在方的椅子上坐著休息發呆一下,就算是10分鐘,也是一種享受啊!

下回待續。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