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用 Windows Mobile 系統的 Sony Ericsson XPERIA X1

台北時間12日是一年一度的3SGM年會(現改名為Mobile World Congress 2008),這是行動通訊業界一年一度的大事,幾乎所有手機廠商都會在展場裡發表上半年的手機新產品,像Sony Ericsson就在今天一口氣提前公布了好幾款手機,包括新的C系列和G系列,由於這回Sony Ericsson是全球網站同步更新,所以台灣Sony Ericsson的網站上已經有新手機的圖片和資料,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前往查看。

大部份的手機在規格上雖有變動,但多半是上網速度變快、拍照畫素增加,較無新意,新產品中最具指標意義的是掛上新品牌XPERIA名字的X1,先簡單介紹一下它的規格:

  • HSDPA/HSUPA 高速上網
  • 3吋WVGA螢幕65536色、解析度800X480
  • 內建QWERTY鍵盤
  • 320萬畫素相機

呃?好像除了螢幕解析很高之外(螢幕比iPhone小,但是解析度更高,iPhone是480X320),並沒有什麼特別?其實重點在,X1採用的並不是P系列慣用的Symbian作業系統和UIQ介面,而是改用了微軟的Windows Mobile系統,對Sony Ericsson和Symbian陣營來說是極具指標意義的大事,雖然Sony Ericsson同時間也出了其它款採用Symbian系統的手機(G900),但至少已經跨入了Windows Mobile領域了,表示他們也不想忽略這個市場(或許是P1i被使用者罵到臭頭,怕到了?)。

先看看X1的照片,「看」起來還不錯吧,三角型的按鍵看起來還挺有型的,滑蓋式造型雖然不稀奇,但你看它的滑軌是有弧度的,所以鍵盤打開後會和螢幕有角度,使用起來就更方便了。

另外,螢幕上的九個小畫面,應該是Sony Ericsson自己開發用來取代Windows Mobile最上層的介面,稱為XPERIA Panel Interface,加上X1支援手指螢幕觸控,就目前發表的圖來看,似乎可以在螢幕上進行拖曳,但沒看到實機操作畫面,也還不了解實際情況如何。

有興趣的朋友可到XPERIA X1的專屬網站看個仔細。

身為Mac使用者,我比較關心的反而是未來Sony Ericsson手機和MacOS X的相容度。MacOS X和手機的同步都是系統內建的iSync,但最近發現iSync對新手機的支援有越來越差的情形,我用的Sony Ericsson W880i已經出一年了,到現在OS X已經更新到10.4.11,iSync還是辨認不出我的W880i(沒用Leopard,所以不知有沒有改善),照以往Sony Ericsson和Apple的關係,應該不會這樣才對。這下X1又改用Windows Mobile系統,搭配Mac可能會更有問題吧?

補充:

日本ITMedia刊出XPERIA X1的報導了,有很多實機照片(他們在歐洲的發表會現場拍的),但還是少了操作動畫。

再補充:

有影片了!畫面挺炫的。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