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 超累人之愛宕神社「出世的石段」

愛宕神社
感覺日本有很多類似這樣的地形,明明四周都是平地,就突然間在某個地方多出一座小山,山上自然就是蓋城、蓋神社的好地方,居高臨下,視野好啊!這天來到東京都內的愛宕山,這愛宕山標高25.7公尺,是東京23區內自然地形(人造建築物不算)的最高峰,而在愛宕山上就有一座愛宕神社。這神社是在1603年由德川家康為祭祀防火之神下令興建。神社前方參道是個非常陡峭的階梯,共有86階,特別是斜度達到38度(也有資料說40度),不管是看還是走,感覺都很驚險,被稱為「出世の石段(出世的石段)」。

「出世的石段」裡的出世,指的成功的意思,這是有典故的哩。後來的將軍德川家光,去增上寺參拜後經過這裡,看到山上的梅花,就叫人騎馬上山去採樹枝下來(大官都是出一張嘴的)。開玩笑!這階梯這麼陡,人走都要小心翼翼了,更何況還要騎馬,誰去啊?

有!有位仁兄就騎著馬上山採下了樹枝,這就是讃岐丸亀藩的家臣曲垣平九郎,自此平九郎聲名大噪,成為全日本的馬術名人。這階梯也就被稱為「出世的石段」。

愛宕神社
這就是「出世的石段」,這樣看好像不怎麼樣,那是因為拍照時離的比較遠。

愛宕神社
從階梯上面往下看,就會發現真的很陡!

愛宕神社
說真的站在這裡拍照,心理還有點怕怕的哩,會擔心要是沒站穩而摔下去,那就慘啦。

愛宕神社
神社境內就有「將軍梅」,告示牌上說這就是當年平九郎去折樹枝的梅樹。(也不知真的假的就是)

還有一段影片⋯⋯哇哈哈!

 

下次,不妨也來愛宕神社「出世的石段」,懷念一下歷史,順便練練腳力吧!

相關網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