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聞節目對 MacBook Air 的報導影片

Macbook Air

MacBook Air果然不出先前的傳言在Macworld expo發表了,令人驚艷的超薄外型再次證明了Apple卓越不凡的工業設計水準,但是為了追求超薄而放棄了不少周邊擴充能力和效能,也讓不少使用者有所抱怨。

關於這點,我的想法還是不變,沒有一個產品是十全十美的,好的產品價格貴,便宜的產品功能差,就像eeePC雖然體積輕巧、功能齊全、價格又便宜,但過小的鍵盤和螢幕也是其缺憾,廠商要做的,就是在各種考量中取得平衡,突顯出產品的特點,把缺點減至最低。試想,要是MacBook Air有著大螢幕、大鍵盤、效能強、擴充佳,還有輕量級的體種,那麼,MacBook Pro和MacBook還有人要買嗎?就像有新聞引述外電報導,說國外著名部落客批評MacBook Air像顆檸檬,看起來很美吃起來卻很酸,但是當你實際看過這位部落客的說法,就會發現他的標準和本地使用者有很大差距(但擴充接口不足這點我很認同)。像是他非常在意沒有光碟機,然而為了輕量化而不內建光碟機對我們來說是能接受的;另外作者也認為機器這麼薄沒意義,他覺得他的MacBook Pro “尺寸不大份量也不大“,放在背包裡還能省出不少空間,這一點我就覺得有點誇張,我常常背MacBook出門就覺得很重了,國外使用者的標準的確不同,也難怪之前蘋果老是只出All-in-One的產品。

話說回來,這次蘋果似乎對MacBook Air在日本市場的行銷特別重視,也下了不少功夫,在日本時間清晨2:00的Keynote結束後,早上現場播出的電視節目(還不只一個),就已經拿到這款MacBook Air的實機在節目中介紹並請來賓實際體驗。不知道是不是置入行銷或是新聞運作,但這款全球注目的新產品也的確有介紹的新聞價值,但這些事情肯定是要在MacBook Air在Macworld expo發表前就安排好的,然後由專人帶到東京,等著美國那邊發表後,隔天清早帶去電視台。由此可見Apple相當看重Air在日本市場的表現,因為日本市場較喜愛所謂輕薄短小的筆記型電腦,事實上之前看過日本網站的報導,這兩年蘋果的Notebook占有率正緩慢下滑,和大賣的iPod無法相比,或許Apple也正希望用超薄的MacBook Air在日本市場扳回一城吧!


這是富士電視台介紹MacBook Air的節目。


另一個節目,來賓比較多。


這是新聞報導的片段,記者實際走訪Apple Store銀座店採訪。

還真羨慕日本的電視觀眾啊,不僅有好看的日劇,還有精彩的運動新聞和科技新聞可看。台灣的電視新聞除了政治還是政治,這種全球矚目的科技界大事,似乎都沒看到有電視新聞作報導(有可能漏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對啊!! 日本的電視節目真的挺多元的
Mihimagu GT…我也會來注意的…
哈哈..
不過MBA只有一個USB
他們要接MIDI不知夠不夠用呀
來出個Mihi版的USB Hub吧…

日本真好啊,居然隔天就有這種電視節目啊~
我現在想看 mihimaru GT 把黑 MB 換成 MBA 做混音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