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 Viewty 遇上基蘊和一江

一月上旬去了花蓮一趟,此行主要目的是幾個朋友想要去布洛灣住一住,順便去看看學妹Sukin二個可愛的小朋友基蘊和一江(想更認識可以看這裡),這兩位是屬於原住民中太魯閣族(Taroko、Truku),很有活力,個性活潑,真的是超可愛的,不過,等他們頑皮起來,也很讓人招架不住。這趟花蓮行,因為手邊有了500萬畫拍照的Viewty,就決定不帶我的隨身機LX2,就只帶了Viewty前往,順便試試看它的拍照功力。

還是再說明一下,所有照片都使用LG Viewty手機拍攝,圖片都僅Resize,並沒有做任何編修。


這次住的是位在太魯閣的布洛灣”立德布洛灣山月邨”,就在布洛灣遊憩區的後方山上,要經過一段很斜的爬坡才到到達。

雖然早上從台北出發時是個大晴天,但是布洛灣在山谷中,到了下午就變成陰天了,不過沒下雨還是覺得不錯。立德布洛灣山月邨的客房都是二間客房為一組的獨棟小木屋,門口還有平台並擺放了座椅,坐在這裡吹吹涼風看看山,非常舒服。


主角之一的基蘊(Ci-Wing)登場了,目前五歲。


上次看到基蘊,拍照時老是愛扮鬼臉,這次總算淑女一點了,拍起照來也就容易的多,這是唯一一張拍到的鬼臉。


坐在走廊上用Macbook上網,想拍張Macbook的照片,正在外面玩耍的基蘊一看到我拿起Viewty,就自己跑過來要求入鏡。


第2天早上出了個大太陽,找了個順光的位置拍下這張,基蘊旁邊的是她的小阿姨。


還會擺Pose喲!基蘊自己在附近找了掉在地下的葉子,把葉子排列一下,就是很好用的拍照道具了。另外,這個背景不錯吧?有漂亮的山,一大片的草地,拍這一張之前,小朋友可是在草地上又跑又跳的呢!


再來一張。原來大家拍照時愛比出V的手勢,是從小時候就培養出來的。


活力旺盛的原住民小朋友,幾乎是有欄桿就會爬,有草地就會翻滾,很少有靜下來的時候。一行人來到太管處,小朋友看到溜滑梯簡直是飛的過去,只是,為什麼滑下來後,他們都要原路往上爬回去,而不走旁邊的階梯呢?大概是捨不得離開溜滑梯吧!


看完了姐姐基蘊,接下來要登場的就是弟弟一江(I-Cyang)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你問我他為什麼要大叫,呃,我也不知道啊!不過這個瞬間還抓的不錯。


一江才3歲,對什麼事物都有好奇心,就是什麼都想碰,什麼都想爬,活力十足。


跟小朋友玩最傷腦筋的事,就是有時候他們頑皮到你真的很想好好教訓他,小朋友因為你管他制止他而火大,還還手打你,但隔了10分鐘,又好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來找你玩。


一江也學姐姐,在草地上拿起花花草草擺Pose。


最後來一張姐姐和弟弟的合照。

這次用Viewty來當做旅行的相機,成果算是挺不錯的,500萬畫素的圖檔夠大,而畫面的解析力也還不錯,除了沒有光學變焦在構圖時較為不便外,基本上沒有太大的問題,所以就算沒帶相機出門,光憑手機就一切搞定了。較大的狀況是可能拍了太多照片,在第二天下午玩到太管處時,手機也玩太累了,結果沒電,偏偏這次出門太匆忙忘了帶旅充,最後只好讓Viewty睡大覺一路休息到台北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Hello Allen,
我並沒有特別設定耶
就是照最原本的設定去拍呀
我想是因為光線充足,然後有縮圖的關係吧
用原寸看可能銳利感就沒有這麼強了
可以參考另一篇去拍車展的照片
有些照片感覺上就沒這麼銳利了。

我的viewty拍起來糊糊的不像你的那麼清晰
請問你都如何設定相機啊?

哇哦,这照片拍的太好了,真不敢相信是Viewty拍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