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 Viewty 去看台北車展

話說wahaha收到邀請,參加了LG Viewty手機的Blog活動,接下來一些文章會使用這支有著500萬畫素數位相機的Viewty拍照,反正這裡的文章對照片的需求量很大,有支能隨時拍大圖檔的手機,對於生活記錄會方便不少。

拿到試用手機時,剛好遇上二年一度的台北車展,對於喜歡車子、喜歡拍照(拍美女)的人來說,是個不能錯過的盛會,當然我也要帶著剛到的手機去湊湊熱鬧。只是呢,既然是車展,在這一篇文章裡就真的只能看到車子了,呵呵。這篇的照片全部使用LG KU990 Viewty拍照,圖檔僅進行Resize,並未進行任何後製編修,大家可以參考看看拍照的效果。


Suzuki展出的Splash,這是形容水花濺起的聲音。該怎麼形容這部小車呢?它比目前的Swift還要小,後座後面幾乎沒有行李箱空間了。排氣量有1.0、1.2和1.3柴油3種選擇,到時要看代理商的引進策略,如果用進口的,那價格搞不好比Swift還高,那要怎麼賣?在國內生產,也要看國內消費者接受度高不高。不過我不太喜歡它的車頭造型就是了。


這一部是這次車展裡我非常喜歡的車子之一,Infiniti的EX35。就外型來說,這部車應該算是FX35和言G37的綜合版,帥氣的頭燈尤其有G37的影子,少了FX35那大的誇張的輪胎,整部車子從側面看去的比例也比較正常了。我最喜歡EX35在設計上的一點,就是除了順著A柱往車頂上走的圓滑線條外,在照後鏡後方,也就是車窗下緣也有一道圓弧的曲線,和上面的曲線結合起來,就有如書法中的頓,其實在車身上的折線也曲線,給人一種空氣或是水在流暢遊動的感覺。


最新登場的Mazda 6,是部有著濃厚運動氣息的房車,整部車的外型都極具動感,前葉子板有RX8的影子,只是頭燈實在尖銳了點,讓整部車的眼神帶有一點點的邪氣?


和Mazda 6有著類例的家族風格設計元素,但這台Mazda小老弟Mazda 2,看起來就可愛多了,圓滾滾的外型,如果真的在台上市,應該會得到不少女性車主的喜愛吧。


這裡是Volkswagen的商業車部門,因為大部份時間沒有名模站台,展示的也非熱門車款,所以展區有點冷清,沒什麼人,其實這裡的車非常有趣呢!圖中這台是國內已經開始接單的Crafter,有著相當大的體積,乍看會以為像是Iveco那種12人、15人座之類的大車,結果跟現場工作人員一問,才知這一部僅僅是9人座,這麼大的車體,裡面只「裝」進9個人,可以想見座位有多,空間有多寬敞了吧!Crafter的售價可是要新台幣一百多萬!


正面看這是一部新改款的Mini Cooper S。


側面一看,哎喲喂呀,怎麼拉長了呀,這就是加長版的Mini,Mini Clubman。其實還佩服BMW的,在不破壞Mini品牌精神的原則下,為Mini注入新的生命,而不是固守在原有的局面當中。這部Clubman,我想或許是為了維持Mini雙門的傳統,所以沒有為它加上兩個後門,不然以這車的格局,多開兩個門是比較常見的設計。


BMW展區中放置在X5上「裝飾」的BMW原廠MTB腳踏車。我一直很喜歡BMW的單車,它的車架是鐵灰色的烤漆,造型又帥氣,只是價格不是我買得起就是了。


非常有趣的Peugeot 20CUP,簡單說這是一部三輪車,既然是三輪車,當然就要跑得快,它可是搭載了1.6升直4渦輪增加引擎呀!170bhp最大馬力肯定讓20UP快到像要升天。這車最有趣的地方就是它雖是三輪車,但是前半部就像是一部真正的汽車,但線條到了後半部急速往內縮,好像是那種有著極誇張透視角視的構圖,非常有意思,後面縮到兩個座位簡直就要貼在一起了,開這車如果要載人,載人或是被載的,上車前最好不要吃大蒜,要嘛就兩個人一起吃。


Peugeot 20CUP的尾部造型,為了在後方撐住車子後半部的重量,後方輪子採用超寬胎,這換一條要花不少錢吧?


另一部207cc敞蓬車,車頭造型有點像張開大嘴、露出兩排大牙的鯊魚,前幾天新聞還說旅日投手訂了一輛給未婚妻。


這次車展中最想看的一部車,Nissan的GT-R,人稱東瀛戰神。這車看起來真的很兇悍,只是感覺起來,正式定裝的量產車,在車燈和車身線條部份做了些修飾,真要比狠,還是最早的GT-R概念車比較猛一點。


GT-R最讓我驚訝的是它的車側線條,完全打破了近來跑車一定要有圓滑順暢線條的慣例,有稜有角,車窗上緣大膽的折線,還有尾部若有若無的保險桿,實在令人驚艷。


四個圓型尾燈可是GT-R的註冊商標。這次車展,Nissan除了定時的模特兒表演,大概就靠GT-R撐場面了,這輛戰車不靠名模就能吸引一堆車迷圍觀,除此之外一些平常在車商經銷點就看得到,甚至路上都在跑的市售車,實在讓人興趣缺缺(G37和EX35因為掛上Infiniti品牌有獨立展區所以不算)。 因為車展2年一次,我覺得如果能展出一些日本上市的車款,就很吸引人了,也能試試消費者的喜好,像是日本上市的新型Serena、小車Note和迷你VAN Lafesta 等等。擺台概念車,大家也不太清楚概念在哪裡,也不能試坐,距離感就出現了。


Subaru的硬皮鯊Impreza WRX,怎麼車頭乍看之下以為是台Ford?這台車的前葉子板造型也很特別。


這台Wrangler Unlimited,車燈改回Jeep傳統的兩個圓燈,輪拱也相當厚實,只是那個車門怎麼讓我想起Hummer H1悍馬車?


這是台Jeep的Compass,不過我都在看架在它車頂上的那台。


這台也掛上Jeep品牌的單車看來不錯耶!看輪子似乎不是26吋而是24吋,不過我不敢確定。


Audi S5。可惜之前才在東京車展亮相的Audi S1沒來,我好喜歡S1那對看來很恰北北的車燈呀。


位在Mercedes展區的C63 AMG,這裡沒有名模在台上,但仍有很多識貨觀眾來這兒看車。


Mercedes-Benz除了一堆AMG的車,也展了這台自行車,所有組件都是選用知名廠牌的頂級貨,這台車報價超過20萬!真是驚人,只是外型看起來沒有BMW那麼帥氣就是了。


Volkswagen的Tiguan,是款多用途的RV車,只是那個車頭,包括頭燈和水箱罩的外型,是不是挺像現行的Toyota Camry呢?英雄所見略同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Saab呀…怎麼說呢…
他們好像沒有展什麼新車啊
Saab X是很酷沒錯
但之前也來台巡展過了
說真的他們的展區挺泠清的哩

至於相機的拍照效果…這個有機會咱們再來聊 😛

怎麼沒拍到Saab的車阿?
這樣某人會抗議唷~~~~

不過話說回來…LG這台的拍照效果還真不賴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