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又好”吃”的鐵道漫畫:鐵路便當之旅

今天在光華附近的wawa看到這本漫畫,東立出的鐵路便當之旅,一看封面就被吸引住了,畫風是屬於寫實派,尤其那個鐵道便當畫的真是”美味”,雖然作者不太認識,但是看到負責監修的是鼎鼎大名的鐵道作家櫻井寬,這等於這本書的品質保證,於是就決定先買第一集來看看,這套書目前出到四集。

在回家的公車上就立刻趕快拆開來看,果然好看!要不是已經上車,還真想回去買剩下三集,看了一下書後的版權頁,原來這本是2007年11月底出第2刷的,第1刷已經是一年前的事,那怎麼之前我都沒注意到這本呢?可能是每次一進到漫畫店,一看到廿世紀少年和琴之森的新書還沒出現,就馬上轉身走人的關係吧。

要怎麼形容前面說的好看呢?這本書不像廿世紀少年有著緊張懸疑的劇情,也沒有令人噴飯的笑點或是喘不過氣的快節奏,相反的這部漫畫的節奏非常慢,也幾乎毫無劇情可言。

故事背景是經營便當店的男主角(是位中年大叔),在結婚10週年那天,妻子給了他一個大禮物,以吃遍各地鐵道便當,順帶偷學點技術為名目,讓男主角放了大假去搭鐵道環遊日本。所以劇情架構就是男主角搭著電車前往各地,飽覽沿途美景,吃了一個又一個鐵道便當。你說,這樣的劇情會緊張刺激嗎?可是,對喜愛去日本玩,尤其是愛利用鐵道四處旅行的人,這樣的書簡直就是一本旅遊指南,能認識各地的鐵道,知道那裡有漂亮的美景,又能用視覺來享受鐵道便當大餐,這不是就有如電視旅遊節目一樣好看嗎?而且這本書是經過實際採訪的,寫實的畫風營造出的美景不輸照片,就連便當的內容也描繪的非常詳細,看到這裡,我又想去吃壽司啦!第1集完全以九州為舞台,書背甚至還送上九州地圖,完整列出書中介紹的鐵道路線和便當,讓有興趣的讀者做參考。

我還去找了這本書的日文網頁介紹,原來這本由雙葉社出版的漫畫,原名為駅弁ひとり旅,青文翻成鐵路便當之旅其實上沒什麼錯,但是原來書中的一個人就不見了,或許是為了書名簡單好記吧!其實一個人搭火車旅行,也能如書中主角一般,享受一個人悠閒、安逸的旅行,也是讓人很享受的哩。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Hello Yin,

不好意思,我應該寫
“但是原來書名中的一個人就不見了”
這樣意思就清楚多了。

Hello小光,
怎麼可以做這種事呢?
你那本”窗外看見雪”看的如何了
可以還我了嗎? 我還沒看呀…

哇哈哈有掃瞄器吧,
把它掃一掃造福一下大家吧…
先謝囉!

“但是原來書中的一個人就不見了”

哪個人不見了?…..@_@

原來是文字問題,是「一個人」不見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