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日本行:又黑又暗的下關夜晚 (Day05-3)

接連兩篇寫的長又長的下關旅行流水帳,如果你都從頭到尾看完,那我真的挺佩服的。不知大家有沒有發現,怎麼在下關待了兩個晚上,都沒看到夜晚的照片?那是因為拍出來的圖檔又黑又暗,讓我以為相機壞了!哈,這當然是胡說的,但下關的夜晚給我的印象,就真的是又黑又暗,什麼店也沒有。雖然從2005年去了東北一趟後,我就明白了日本夜晚的「城鄉差距」,因而有了心理準備,但實際到了下關,夜晚街頭景象帶來的衝擊也實在太大了。

下關
話說前一晚來到了下關,先去車站附近的下關Station Hotel,把行李先放下,休息休息後又來到車站附近,找找看有什麼吃的。這個時候大概是8點40,我知道這時間已經算不早了,但車站附近照理說是最熱鬧的地方,至少該有一點吃的吧?

於是,我在車站旁的大樓,看到了一家Lotteria。

下關
然後再看到一家KFC。

事實上還有一家Mister Donuts(但我拍壞了),但是,這不是我想要吃的晚餐啊!走了一整天,我希望晚上能大口大口的吃飯,或是一碗熱呼呼的麵啊!而且,很快就到了9點的打烊時間。

失望的走回飯店,在附近繞了繞,只有一家看來很平常的家庭式小餐廳,在店外走來走去,就差點要拉開門走進去了,但此時心機一轉,繞更大一圈,多走一走好了,或許下關熱鬧的地方不在車站前,走遠一點搞不好會讓我遇上一家吉野家或是松屋吧?

下關
時間快轉⋯⋯(咻咻咻)⋯⋯走了好久好久,奇怪,兩旁都沒什麼店家、連路人都很少,好不容易出現在營業的店,也是那種看來不太便宜的居酒屋。再往前走吧。

下關
已經燒了好一大圈,突然面前出現這個,「高杉晉作終焉之地」,多走多看是有收獲的,雖然晚上並不想去看(也看不到什麼),先把地點記下來,找時間再來看。高杉晉作之於下關,大概就等同坂本龍馬之於高知或長崎了,是這個地方極具代表性的人物。

下關
路上人車都很少。累了累了。我認了啦!不想再走了,便利商店的東西我都吃啦!

因為走了很長一段路,實在很不甘願原路折返,只好硬著頭皮走下去。

下關
憑著印象,終於走到通往飯店的商店街,這條二線道的小路,兩旁是成排的商店,但每一家都是拉下鐵門的,沿路走過去都是這樣子,唯一亮的那家賣的是「河豚」料理。是的,我知道下關的「呼苦」非常有名,但我要省錢呀。

這時候就想念起台灣了,不要說夜市啦,在住宅區附近走一走,就算是晚上十點還是十一點,都能找到不少吃的。

下關
最後,繞了一大圈,走了半小時,我回到了旅館,手上帶著的是日本小七賣的牛丼飯。不是我愛吃啊,小七架上都快空了,只得買這個吃了,味道是還可以啦,但是你看上面那個價格,哇咧398日圓,比吉野家賣的還貴很多咧。

下關
膠囊旅館因為活動空間有限、又不能在膠囊裡聊天,一定會有公共的休息空間,經常滿滿都是人;但個室型膠囊旅館因為有自己的小空間,大部份住客就不是很想出來了,尤其下關Station Hotel的休憩室就是一台大電視而以,我來的時候一個人也沒有。

下關
所以我就一個人享用這個大空間啦,其實還挺爽的。

一風堂泡麵
有了前一晚的經驗,在下關的第二晚就學乖了,加上也真的很累,直接去小七買了東西就回旅館休息。這天買的是這個,你看,小七賣的一風堂拉麵⋯⋯的泡麵。

一風堂泡麵
再配一罐Asahi出的チューハイ,哈!還是小小的享受啊!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一風堂泡麵
一風堂拉麵就是這樣子,看起來跟實物還挺像的對不對?雖然那塊叉燒並不怎麼好吃,而且保麗龍的碗吃起來很怪,但還是挺滿足的啦。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