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haha 的新書《東京電車散步》上市了!

有注意wahaha網頁動態,或是有加入「哇哈哈的生活」粉絲團的朋友,應該都清楚這個消息,雖然有點擔心重覆的消息一直說一直說,大家會覺得厭煩,但在自己的Blog上卻沒有正式的公布這消息,似乎也說不過去。所以還是要在此告訴各位好朋友,wahaha的第二本書「東京電車散步」,已經正式出版上市了,現在在各大書店和網路書店都有銷售。關於這本書的內容,請參考我的新書《東京電車散步》裡比較詳細的介紹;因為那篇文章寫的比較嚴肅正經,不合這裡哇哈哈的輕鬆風格,這篇文就來簡單閒聊好了。

其實我從2000年第一次去東京自助旅行後,就迷上日本的電車,很奇怪,之前在台灣並不會很喜歡鐵道,可能是日本那極為複雜的電車路線網,還有各式各樣的電車型式,引起了我的興趣,此後不但很關注日本的電車、去日本玩會盡量安排去各地看各種路線和電車,也開始關心注意台灣的電車,這或許是日本電車的魔力吧。

2008年年中,我的第一本書《到日本看職棒》出書後,就開始構思《東京電車散步》的內容,覺得這個主題應該很有趣,在還沒和任何出版社談定的情況下,狠下心在2008年10月去東京3個多星期,特別為這本書的內容取材、拍照。雖然以往去過東京那麼多次,每條路線也都拍了不少照片,但如果只是以閒逛的心情去,拍出的照片不是很難使用,就是東缺西缺。

回台灣後,關於書的事情幾乎毫無進展,終於談定出版訂畫、開始查資料、寫內容、選照片,其中又遇到很多狀況,最妙的是書寫完交給編輯後,又遇到一些事情Delay,然後我又去了一趟日本,又再去重拍、補拍、新拍了很多照片(像這回去就遇到了一年一度的荒川線之日,可以進車庫參觀,對我來說又是難得的經驗),回台灣後又重新將十條路線改文、改圖,經過這些曲折離奇的過程,再加上出版社編輯阿賴兄的大力幫忙,總算是在2011年1月中把書「生」出來了,算算從決定要做這本書,也過了兩年多呢!也難怪當我看到《東京電車散步》在網路書店上架時,心裡實在是五味雜陳呀!

都電荒川線.荒川線之日
圖中的女生是荒川線之日的特別來賓,鐵道作家史絵

當然,就像之前在粉絲團說過的,我絕對不承認自己是什麼達人,也不認為夠格稱為鐵道迷,其實和的程度離很多網路專家還差得很遠,能出這本書應該算是自己對過去這段時間的生活記錄,也希望能藉由主題式的介紹,讓想去東京旅行、喜歡鐵道旅行、喜歡街頭散步的朋友一點參考。

怎麼又嚴肅起來了呢?一點都不哇哈哈對不對?好啦,我承認,其實出書是因為想補貼一點旅費回來啦!(大致無誤)哈!

總之,希望各位好朋友能多多支持《東京電車散步》,有什麼意見也歡迎告訴我喲!(我爸就說圖說字太小了!)

最後送上60秒的東京電車散步電車篇的影片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Wahaha大哥
不敢當不敢當~其實也是一些和鐵道迷朋友們彼此的稱呼,不過日本真的是個適合各種不同類型的人去旅行的地方~不管男女老幼、或是鐵道迷也好都很適合,不過現在日幣高漲~對於收入一般般的我們到日本去又要花更多的銀子~雖然還想要再去幾次認識更多的地方~不過我目前可能暫時沒辦法囉!

@挪威企鵝、Adolph、Atek、Monhsi
謝謝各位的支持呀!

@Anna
圖你用沒關係,那個就是封面的圖。
還挺羨慕你的,第一次一個人出國旅行
就可以搭到這些電車
看來準備很充分,難怪被稱為鐵子!

Wahaha大哥您好,恭喜你這本書的誕生,在偶然之間從網路上看到這本書,勾起了我的日本旅行回憶,對於被朋友稱為”鐵子”的我對於這些線路並不陌生,或許對只去過一次日本的我這十條路線並未完全搭過,但皆有耳聞一二,看到這本書的誕生,雖然還沒有入手拜讀,但標題和內容的簡介就讓我的內心產生共鳴,也寫了一篇小小的文章表達祝賀(http://blog.yam.com/futarinomap/article/34700282),也歡迎您來看看我的部落格,如果有需要改善的也歡迎給予建議囉!(P.S.想請問東京電車散步的那張圖可以借用嗎?如果有侵犯到版權的話再麻煩您留個言給我,我再把圖片移除,不好意思沒有先告知就先貼上去了^^”)

恭喜
這裡面也搭了好幾條線了
鐵道加散步的行程真的是很棒的一種旅行方法

祝新書大賣…( 馬上到博客來訂了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