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週刊雜誌社為背景,菅野美穗主演的新日劇”働きマン”

日テレ.働きマン這回在東京時,剛好日本電視台(日テレ)有三部秋季新日劇要上檔,非常積極在宣傳,附圖就是日テレ在東急渋谷站外牆所掛上的戶外廣告。這其中一部是這部”働きマン”(有人翻成工作狂),一開始只覺得海報裡菅野美穗的動作,好像是超人在變身,之外就沒有特別在注意了。後來才知道,這部劇最早是本漫畫,後來改製作為卡通,現在則拍成連續劇,內容和題材應該很特別,等看了前兩集,才發覺真的很有意思。
這部戲的背景是一個出版集團的週刊雜誌社(週刊Jidai),這種性質的雜誌在日本有很多,在我們這裡大概就是像壹周刊這類的刊物,那主角菅野美穗扮演的主角,就是週刊裡表現最好的女記者,非常投入工作,常常為了搶新聞犧牲自己下班的約會時間(就是常放男友鴿子啦)。每一集設定一個主題,都是在說在雜誌工作時所發生的故事,而那個變身的動作,就是在變身為工作模式。哈!

怎麼說呢?因為以前自己就是在這一行工作,連同平面和網路大概待了10年吧,所以看這部戲會有親切感,看著裡面的人在雜誌社裡忙進忙出,也會回想起自己在雜誌裡沒日沒夜的提題目企劃、約採訪、借產品的日子。雖然因為是戲劇,對編輯工作的一些細節有些簡化,有些細節也誇張了點,但整體說來還是很有意思,尤其是女主角變身那一幕,真是太帥了!很推薦給在這一行工作的朋友,或是嚮往平面媒體工作的人來看,尤其是因為主角是女性,所以劇中也有不少部份在講女性在工作和家庭(結婚)的衝突,女生來看可能會很有感觸吧?對了,wahaha也有不少在公關業界的朋友,公關這行的故事應該也很精彩,不知哪時會有以PR這行為舞台的電視劇會出?

有人在im.tv上放上了第1集前9分鐘的片段,只是我一直沒法把影片內嵌進來(可能是掛了wpvideo的關係),就把網址列出來,請大家自己連過去看囉。

另外,每一集在最後面還會有一段30秒的”働きマン音頭“,很有趣喲。

補充一下,劇中,菅野美穗是住在阿佐谷,每天早上搭JR中央線電車(她一聽到發車鈴聲就會開始狂奔)到東京車站丸之內的公司上班。別笑我,才剛從東京回來,還沈浸在在東京生活的回憶裡哪。:-P

相關連結:
働きマン官方網站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看完預告了~
想看的程度有95分
下禮拜吃飯記得帶給我唷~~~~

還有我的「雞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