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3 Day 25: 淺草、谷中漫步

這天是個陰天,想想回到東京後也好幾天,決定來去租單車,照著書上的指示逛逛下町地區,雖然這天是個陰天不免有些失望,但騎起車來相對涼快許多,也算不錯啦。

租車的地方在淺草,以往到淺草都是在上野轉地鐵,今天心想時間多,就慢慢走過去好了,在上野看了看路邊的地圖告示板,確定了方位,就往淺草出發。(這篇的照片很多,載入會花點時間)


從上野到淺草,嚴格說起來還有點距離,畢竟搭地鐵可是要3個站,不過沿路走東看西看也是挺有意思的。途中就經過浅草かっぱ橋道具街,這裡整條街兩旁都是賣料理、廚房道具的商店。


喲!道具街也有祭典耶,10月8日,到時來看看好了。真不知道具街的祭典是怎樣的玩法。


這家ニイミ洋食器店好像是道具街最大的一家,全部五層樓都是賣場,而且屋頂上那個超大的廚師像,應該也是當地的地標吧?


這家店外面地上都是碗啊盆的,看起來像是隨便在賣,也有很多人來撿便宜哩。


哦!這車酷。


快走到淺草時,在路邊發現這家牛排店,看起來好像不錯耶。


看到照片時口水快流下了,而且這家價格不貴,也有便宜的餐,然後用餐是坐在像吉野家或松屋那樣的座位,是平價取向的牛排餐廳。真是的,為什麼住的地方附近沒有這種店啊?


來到淺草的雷門,雖然來過這裡,還是不免在對街拍個照。


拍完雷門後就拿著LX2自拍一下,旁邊這位拉人力車的小帥哥看到了,就很熱心的說可以幫我拍,那當然好啊,就請他幫我拍照。拍完後,他就問我要不要搭人力車,結果我很不好意思的說,我要去”レンタサイクル”(要去租單車),他就有點尷尬的笑了笑,再問我從哪兒來的,一聽我是台灣人,馬上就用日本腔的北京話說”你好”,原本以為這是他們應付各地觀光客所學的“觀光中文”,但他接著說他在大學是學中文的。哎呀,早說嘛,這樣我就不用說著破爛的英文了嘛。

大學學中文?那我就問他一下,有沒有打算到台灣玩,結果這位小帥哥完全不客套,他回說:

“沒有。我想去中國。

哇咧!這下換我尷尬了,也真是很不給面子啊。無論如何,這還是一次很愉快的交談,臨走前拍了張他和人力車的合照。如果你去淺草想坐這位帥哥的車,他是在雷門對街的觀光中心前攬客,因為會中文,要聊天要問電話號碼溝通應該都沒問題啦,公司是惠比壽屋


接下來往不遠處的隅田公園前進,隅田川的對岸就是朝日啤酒大樓,矮的那棟就是Marc Newson設計的。


來過淺草的人應該都看過這個吧?就在地鐵出口的對面,這棟是交番(派出所)呀,還特別配合淺草附近的風格來建呢。


這是淺草客船碼頭再過去一點的腳踏車地下停車場,門口就擺著”レンタサイクル”的旗子。為什麼要來這裡租,一是這裡靠近下町,二是價格便宜,因為是公營的關係,租一天只要日幣200圓啊!


地下室停了滿滿的腳踏車。咱們這裡向地下開挖是停轎車,人家是停滿滿的腳踏車,差別相當大呢。


來到停車場的管理室,裡面是一位阿伯在顧著,我滿懷期待的跟他說要”レンタサイクル”,結果阿伯冷冷的跟我說要看身份證,我是外國人啊,那就給他看我的護照囉。趕緊從包包拿出護照給阿伯看,他還是面無表情的問我電話和住址。咦?住址?電話我有啊,我有一支借來的日本手機,可是住址,怎麼給啊?(其實這時我有點慌了,就算我沒有記住的地方的地址,打個電話問一下就好啦)我就在筆記本上寫下手機號碼,再隨便編個飯店名字拿給阿伯看,結果還是不行,阿伯很堅決的說,沒有地址就不能租,說完他就再也不理我,逕自做他的事去了。這個演變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以前在輕井澤和美瑛租過腳踏車,也沒這麼複雜啊,重點是阿伯的態度嚇到我了,當下只好放棄租單車的打算,走人。

沒有腳踏車,那接下來的時間怎麼辦?哎喲,我有一雙腿啊,當下決定照著書上的單車路線,只是不騎車改用走的,走多遠算多遠,走累了就上電車回來。出發吧!


又從隅田公園回到雷門前,那位想去中國的帥哥已經不見了,可能有生意上門了吧。此時剛好3點,對面觀光中心上的音樂鐘響了,時鐘往上移,跑出祭典的人像,有趣呢!趕緊跑到前面拍照。


走過雷門來到後方的仲間世通,啊,人超級多啊,而且不只日本人,外國人也是很多。


好啦好啦,車輛進入禁止,我知道了嘛。


下馬。可是我沒租到單車,沒馬可下。


淺草觀音寺後方有個很老的小型遊園地花やしき,本來想進去看看的,但門票就要800,只好繼續前進。


突然發現這棟淡紅色建築,門口還有一堆外國人,原來這一棟是之前在網路上看過的淺草櫻花旅館Sakura Hostel,原本這次到東京是想住他們的關係企業櫻花之家,不過因為在費用上還要加一筆1萬日幣的訂金(不退還),後來還是改住民宿。

走過這棟屋子前面時,其中一個外國人看到我還對我說おはいよ ,把我當成日本人了,問題是時間是下午3點,這要我怎麼回應啊?


這家牛排店看來還蠻像一回事,但是招牌上那個人像臉上的三條線是怎麼回事呀?


走到淺草北邊的千束,這一帶都是住宅區,就連白天也冷冷清清,走的有點無聊。在這裡還看到東橫INN千束,住這裡會很悶吧,交通也不便,如果要住淺草,還是住淺草駒形較好。


路邊的二手店,什麼都賣,店門口除了冰箱,竟然還有賣二手的吉它,一把6,000日圓….


這條是位在台東區根岸的柳通り,小小的二線道,兩旁都種了柳樹,這一帶都是恬靜的住宅區。


在小巷子看到一隻很懶散的趴在地上發呆的貓,等我過去要手牠時,一轉頭就”走貓”了,跩的咧。


照著書上的路線圖走著走著,繞了一大圈….然後我就走到日暮里了,這個大家喜歡在這裡轉乘京成電鐵的地方,不過車站外面四周我還真的沒有逛過哩。咦?中間那個是棟二層樓交番,怎麼看起來像是工地旁的組合屋?和淺半草那個漂亮的交番相比,落差還真不小呀。


在日暮里車站外面一看,傻了,怎麼又有一條高架的電車線在蓋啊,而且快蓋好了,日本人也真的太愛蓋電車了吧?表參道前還有一條地鐵線在蓋哩。


看了車站前的地圖,原來這條線叫日暮里・舎人ライナー,從日暮里通往北邊的舎人,未來會由東京都交通局營運,採用類似百合海鷗號(也類似捷運木柵線,就是採用膠輪的導軌式電車)的新交通系統,列車也會和百合海鷗號相近。


這一棟看起來挺漂亮的,但其實一樓是公共廁所,上方是旋轉式的樓梯通往路橋以跨越日暮里車站。


這個日暮里的跨站路橋真是個看電車的好地點,在橋上你可以看見山手線、京濱東北線、新幹線、宇都宮線、常磐線和京成電鐵。我在那裡就看到有幾個媽媽帶著小朋友來這兒看火車。

這裡似乎也把看火車當成日暮里的地方特色,這個路旁的時鐘雖然故障了,旁邊的告示牌可是寫著一些特定電車的經過時間,讓來看電車的人做個參考。


這一棟不知是什麼建築,但是外面掛了新幹線和一般通勤電車的圖片,讓大家更能認識這些每天通過這裡的電車。


回頭看一下日暮里車站,後方高高的車站就是日暮里・舎人ライナー的月台,所以車站旁也在加建一個樓梯通往上方的車站。看到這個出口我就想起來,如果工作不算,第一次來東京自助旅行時,就是在日暮里下了京成電鐵的Skyliner,然後和Yautian和Yape在這個出口透透氣(其實是Yautian要抽煙),記的很清楚哪。


過了日暮里車站就是谷中靈園,再過去就是谷中了,這是下町地區中頗為熱鬧的商業地帶。突然看到左手邊有家谷中仙貝店谷中せんべえさん。


買了2片仙貝來吃,一片30日圓。


這個階梯很有名,傍晚可以在這裡看夕陽,前方就是谷中銀座商店街。


谷中銀座
商店街。


每家店都有統一規劃設計的招牌和代表圖案。因為介紹下町的旅遊書非常多,這些老店家其實都很有名的。


阿豆姆。


這家すずき是賣豬排的店,也有賣一些肉餅和可樂餅,就像一些有名的店家一樣,門口擺滿了新聞報導的剪報和名人來這兒吃東西的照片。


買了一個肉餅來吃。本來要買海報上寫的一番受歡迎的餅,但是賣完了,只好挑了一個我也忘了叫什麼的餅吃吃看,老闆也很鮮,他就跟我說這是店裡面第二受歡迎的產品。哈!當我拿出相機拍櫃子裡的肉餅時,店員還很熱心的問我,要不要幫我拍,於是就把相機拿給他,幫我拍了個在吃餅的照片。呵呵。


谷中地區三崎坂的街道,已經10月了,才5點多天色整個都暗下來,原本的路線是要經過根津,一直走到東京大學哩,不過東大我也去過,就不打算再走,在附近搭了千代田線地鐵到東京去了。話說回來,這本東京週邊自轉車散步(東京周辺自転車散歩),裡面的地圖畫的相當仔細,要認路找路都很容易,想在東京騎單車的朋友不妨找這本參考看看。


地鐵站旁Starbucks的廣告,這是10月2日Starbucks新推出在便利商店販賣的咖啡飲料Paris,這款強調不加糖,純粹用牛奶和咖啡去調,所以喝起來不會甜。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路口附近應該都有地圖呀…
我自己走的話
如果沒有事先看好地圖或是查Google map
出了車站都會先在車站研究一下地圖
不然可以買本pia出的文庫本東京地圖
找路找店時很好用的

不熟悉就是說…
有些地方可能都沒到
因為不知道方向和店的正確位子
因為他們道路很少有路標的說
不過我也玩的很高興
這次去宮崎駿也有遇到
一位台灣人自己去自助
這種感覺就很棒^^
下次還想再去~~

Hello 小丸子

看起來你玩的很開心
有些地方不熟悉?
那再去個幾次就熟啦! 😀

東京很適合自助旅行和逛街的
尤其是便捷的電車路網和地圖標示
就是物價貴了點…哈

哈囉~~
我來晚了~~
是要跟你說聲謝謝的
我這次自助旅行算是很成功
沒有迷路 所以蠻開心的
只是第一次去有些地方都不熟析
不過 日本確實是個好地方
只是東西有些鹹了點
我吃了有點不習慣 呵呵
版大~~~感謝你唷!!

關於京成電鐵

Skyliner是京成電鐵的對號快車,到上野到機場不到1小時,票價1,920日圓。但因為是快車,中途只停日暮里、京成船橋,然後就到成田了。Skyliner晚上6點後會改名Evening Liner,停靠站比較多,也有停青砥,但這樣你來不及。

另一種選擇是京成電鐵往機場的特急車,這車不是對號入座,裡面像是一般電車,從上野到機場大約是1小時30分鐘,雖然比較久,但票價才1,000日圓。剛到東京玩的人一開始都會搭Skyliner,等第2、第3次去,已經熟門熟路了,之後很多人都會改搭特急車,因為便宜嘛。

你的問題在,要去上野還是青砥搭車。

去上野的好處是,這裡是起站,上車輕鬆不用急,然後有Skyliner和特急可選;缺點是要從藏前到上野並不方便,要轉車,回去時要拉著行李。

在青砥的好處是可以搭淺草線到青砥,直接轉京成電鐵的特急車到成田機場。壞處是只有特急可搭,時間比較慢一點….

青砥站往機場的時刻表在這裡
http://ekikara.jp/newdata/line/1302011/down10.htm

妳可以搭13:37的特急,14:36到機場
或是搭13:56的特急,14:55到機場

以上報告。

Hi 小丸子

怎麼有種被洗版的感覺啊?(開玩笑的)

第2天這樣排實在太多了點,能走到涉谷已經很厲害了,還要再去惠比壽和代官山呀?可能會很累喲。

我的建議是第5天當做你的預備日
第2天你走走看,也許有的地方可能到了那裡才覺得無趣,一下就離開;有可能有的地方覺得太多東西可看,想待久一點。那最後走到累了,或是走到快半夜要沒電車可搭了,再把還沒走、還想去的地方排到第5天。

六本木和銀座都可以逛很久喲…
第一次去六本木,光是六本木之丘、東京中城和國立新美術館
會讓人走到「鐵腿」的。

你不是要去Disney嗎? 從東京車站搭京葉線….
海濱幕張就在京葉線上
東京到Disney(舞濱)車程大概15分鐘
東京到海濱幕張大約要40分鐘
大概就是這樣
看你怎麼安排囉

http://www.keisei.co.jp/keisei/tetudou/keisei_jp/top.html
這是京成電鐵的網站
我想起問你~~~首頁有スカイライナのご案内裡的時刻表和一般電車のご案内的時刻表~~就是京成スカイライナ對號入座的跟京城特急的時刻對嗎??那如果我要從藏前做京成特急回機場~~我要在青砥換車~~~那不能查那時青砥的時刻嗎??因為我看只有日暮里根京成上野的時刻!!謝謝

再請問交通~~~
我有查資料我住藏前…成田空港到藏前可以做京成本線_特急或是SKYLINER
可是我看大家都乘坐SKYLINER~~請問我回程時去京成上野乘坐SKYLINER會比較方便嗎??還是就乘坐京成本線_特急在青砥換車就好!! 不好意思一直問你問題!!
因為資料查了很多還是會緊張的說~~我還是問清楚比較放心!!
謝謝你~~版主(大心)

DAY2(原宿)明治神宮~~代代木公園~竹下通~裏原宿~表參道~青山~涉谷~(中目黑~惠比壽~代官山)

DAY5池袋~新宿~(六本木~銀座)

你好!!聽完你的意見~~我把他改成這樣!!這樣第二天會不會太多了…
本來還想去的海濱幕張站的OUTLET可是好像找不到時間去
還是第五天可以先去海濱幕張然後再去池袋呢??感覺離很遠~~
想聽聽你的意見~~麻煩指教一下!!

Hello 小丸子

在東京玩,我自己在排行程時有個原則
逛街行程盡量排在中午之後
逛公園啦…看風景的行程盡量排在上午…
因為中午前很多百貨公司和商店根本還沒開
所以建議你把公園之類的行程排在早上

看來你是搭早上的班機…所以第一天就排行程…
第2天…基本上沒啥問題,但竹下通和表參道就在原宿和青山那一帶啊…可以排在一起
第3天沒啥問題,台場可以玩一整天的
第4天OK
第5天…最好早上就先去明治神宮和公園,如果表參道逛不夠,可以再去,但如果第2天已經逛完,建議你去六本木或是銀座
新宿的話,不知你想看什麼,我自己是覺得挺無聊的…因為那裡百貨公司除了高島屋,似乎都偏年紀較大的消費者,當然去看看也OK啦…但新宿車站超級大、人爆多,要小心迷路。都廳上有免費的觀景台。
第6天第7天都OK

至於一日券嘛…我沒有仔細估算。但也不用太過計較啦,不管多坐或少坐,有時候差的錢就是1、200日圓,可能才合4、50台幣,上萬元的機票都買了,也不用計較那麼多啦。

其實主要是看你想玩哪方面。第一次去,有些地方沒去到也不用覺得可惜,因為通常自助去玩的了,去了第一次以後,以後就會一直想去的。
例如我就是。哈!

DAY1機場~藏前~淺草~仲間世通商店街~日暮里~
DAY2涉谷~(中目黑~惠比壽~代官山)原宿~青山
DAY3早上__上野~阿美橫町~下午__台場
DAY4 迪士尼一日遊~
DAY5新宿~原宿~明治神宮~代代木公園~竹下通~裏原宿~表參道~池袋
DAY6宮崎駿博物館~吉祥寺~下北澤
DAY7藏前~~~附近晃晃或是看要去哪裡買東西,中午要回來->下午3點到機場
你好!!!上網做完功課我們的行逞大概是這樣~~可以請你幫我看一下嗎??
因為第一次自助不知該怎樣排才對的~怕排太多消化不良
還有阿~~有哪天需要購買一日卷之類的嗎??謝謝你^^
真的感激不盡!!!

你好ㄚ!!我想請問你~~
從藏前站走路到中央線的淺草橋~~只要10分鐘嗎??
因為太遠就座車~~謝謝你^^
下禮拜就要到日本了….
好緊張@@

我基本上還是個觀光客的心態去日本
您根本就是道地的東京人了嘛
跟您差遠囉!!

是吧, COCODOG?!

Hello AnnieK,

我已經回來啦~~
妳要看一下題目上的日期
我已經Delay好久了… 😛

Hello yautian,

好啦好啦… 沒有抽煙啦
大夥就是出個車站…呼吸一下2月初東京冷洌的空氣
可能我沒注意吧
我在那兒只看到那家仙貝店哩~~

Helo cocodog,
您好呀…歡迎來玩。
其實那個日本小哥想去中國也還好啦
想想我們自己台灣都一堆人往中國跑了
日本人想去中國也就很自然了
後來我走在路上就在想這個問題呢
為什麼外國人不想來台灣?
我們的觀光政策出了什麼問題….
哈…好像太嚴肅了厚…

Hello 小光呀
這樣玩東京根本沒什麼
因為都是亂走呀
跟去哇沙米農場的您比
還真是差的遠了哩 😛

阿!羨慕呀!居然還在日本耶!
而且看起來越來越好玩,
我已經開始努力在家裡工作了……

你好啊~我是倪董的朋友, 上次跟倪董去自助旅行的那個光頭.

你的部落格真的是太屌了~

厲害厲害

“沒有。我想去中國。”

這句是今日經典

Wow…..我必須講個故事表示我的驚嘆

我們現在不是跟那家KO社在合作嗎, 有一次吃飯的時候, 他們社長說, 他們有位叫做福井的先生, 家裡住在上野附近, 叫做谷中的地方, 家裡是開仙貝店的, 他們那邊有那種長長的阪道, 然後有好幾家都在賣仙貝, 不過福井先生家賣的最難吃……

我的驚嘆跟故事裡的人沒關係, 有關係的是……那段故事裡的場景就是你拍的這些照片!!!!連仙貝都有!!! Oh my god……

P.S 也不必寫這麼清楚說我要溜出去抽菸啦~~~ ^_^y~~

天啊, 這樣子玩東京
大概也只有哇哈哈才做的到吧

您那台場散策啥時要PO啊
應該也蠻精采的喲

那有爸爸在小孩都還沒出生
就罵他是臭小孩的啦
要氣,就去問他老爸沒事幹嘛要生他!!! 😛

這樣的日本旅遊,看,真是好玩!
我………………不行這樣玩了,嗚………
臭小孩,沒事生出來幹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