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隨手拍:日本人高超的停車技術

Parking
在長崎的第二天,看完浦上天主堂,順著下坡路要去搭電車回長崎車站附近,突然在路邊看到這番景像,一開始也沒太注意,等到走過去一瞧!哎喲不得了啊!這個人的停車技術實在太高超了!這才讓我明白,為什麼在日本,所謂的K-Car(類似Solio甚至車型更小的車)會賣的這麼好的原因。

Parking
再往前一點,可以看見車子幾乎是剛剛好、恰恰好的停進車庫。

Parking

從正面看就是這樣子,車主是絕對無法開車門下車的,應該就是開後門出入吧!日本綜藝節目介紹的很難停車的住家,絕對不是節目效果,真的很多日本住家都是這樣停車的。

原因在,日本買車是要有車位的,有些住家的空地就是這麼小,又不想再花錢去租車位,就只好買小車,再想辦法停進車庫裡或是門前的空地。

另外也有個原因是很多人住在小巷裡或是山坡上,這裡的路不但小又彎彎曲曲的,大車根本開不進去,當然要買小車囉!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哇大編,”Submit Comment”按鈕的內容也中文化一下,很難懂耶